“狮子山下,同心抗疫”,纪录片《疫转时刻》6月30日晚粤港同步推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2-06-30 17:2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艾修煜  2022-06-3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推出纪录片《疫转时刻》,该片共一集,时长60分钟,于6月30日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有线电视同步播出。该片以香港人的视角真实记录香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内地援港医疗队、香港普通老百姓等各界人士在香港第五轮疫情中有序、有力地保护这座城市的动人故事。

今年春节以来,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新增病例数不断上升。关键时刻,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政府全力支援,香港特区政府负起主体责任,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录片《疫转时刻》以人叙事,记录了在中央政府的支援下,内地和香港的医护人员、纪律部队、志愿者组织、普通老百姓、各行各业的抗疫故事,为香港上下一心奋勇抗疫的历史留下动人篇章。

纪录片《疫转时刻》以多条故事线并存的结构敘事,每个故事均有不同视角,故事各自成章,但又因为每個故事有共同的主题而紧紧联系在一起。当中包括:内地援港医疗队专家张忠德、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香港医护界的医生林建群 、香港餐饮业从业者甄泳珊 、抗疫的士司机余立言等人物。

全片分为四节,以多层次、多角度的编排手法将碎片化的故事融合在一起,令观众能全面掌握香港抗疫最真实的一面。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见证香港人在危难之时,发挥狮子山下的互助精神,向世界展现中国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彰显人性之光和中国社会进步的力量。

【播出时间表】

香港有线电视综合娱乐台:

6月30日(星期四) 22:30-23:45 首播

7月1日 (星期五) 16:45-18:00 重播

香港开电视:

7月2日(星期六) 13:05-14:20 播出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片方
责编 | 邵梓恒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