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下的故事》中大秀粤语,黄觉:这是我在剧组吃道具最多的一次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2-06-30 17:2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艾修煜  2022-06-3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电视剧《狮子山下的故事》作为香港回归25周年的献礼剧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晚19:30热播中。该剧由黄觉、胡杏儿、李治廷、谢君豪、吴千语、樊亦敏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出演,以“喜欢你”茶餐厅为载体,以四个家族两代人的视角,将大时代背景融进小人物的生活日常中,用寻常烟火人情味,传递出触动人心的力量。

“这可能是我在剧组吃道具最多的一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觉笑言。他饰演的角色“劳金”在电视剧《狮子山下的故事》中是一位烧腊师傅,由于角色需要,“黄师傅”得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在剧组中品尝了不少叉烧美味。

黄觉剧中的角色“劳金”,谐音“捞金”,与其爱财、嗜赌如命的人物性格非常匹配;这个名字又与劳力士在香港的别称“金捞”相似,在剧中,劳金的手腕上正好有一只大金表,上演了一波戏里戏外的“梦幻联动”。

其实不仅是剧组,作为一名内地演员,黄觉的广东话说的也相当不错,不少网友表示“黄觉在一帮香港演员中间竟然毫不出戏”。但看似容易的融入其中,其实演员在背后都拼尽全力,作为一名“北漂”,黄觉说“除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会说广东话,大部分时间也不怎么说”,为了及时进入戏里的情绪状态,在与大家交流时黄觉会尽量用粤语和大家聊天;而如何从一个“烧腊小白”快速成长,演好一个工作了几十年的烧腊师傅,黄觉另辟蹊径,不仅观察了烧腊师傅在工作的过程中的种种细节,还将劳金这一角色在生活中独一无二的东西进行还原,“用更多的细节让这个人物立体起来”。

《狮子山下的故事》全剧的故事线从一家名为“喜欢你”的茶餐厅展开,作为香港人最为熟悉的市井生活场景之一,茶餐厅承载了几代人的平凡生活经历,剧中对港式茶餐厅的布景还原令黄觉印象深刻,“人来人往叽叽喳喳的、特别热闹”。小小的茶餐厅,不仅是饥肠辘辘的打工人聊以饱肚的港湾,更是香港“狮子山精神”的一扇窗口,茶餐厅人来人往,如站台一样欢迎四方来客,食客因各自的目标汇集于此,在小小的店铺中“中转”,“换乘”后前往下一站,继续为自己或大或小的梦想而努力。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剧方
责编 | 邵梓恒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