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塘Video|麦长青:搬回广州就是到了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吕航 发表时间:2022-06-26 20:05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吕航  2022-06-26
“从猎德大桥望向广州CBD,我忍不住‘哇’了一声”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艺人麦长青在广州出生、顺德长大,12岁跟随母亲到香港与父亲团聚。1987年,麦长青参加TVB《超级新星大赛》落败,而后加入TVB艺员训练班。1990年,主持儿童节目《闪电传真机》,其后转到戏剧组发展。三十年的TVB演艺生涯中,麦长青凭借《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的梁非凡、《西游记》的沙和尚、《天龙八部》的游坦之等一个个经典角色为人所熟知。2010年,麦长青凭借《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获得第43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男配角和第十六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男配角。

2019年,麦长青在与TVB合约到期后选择离巢外闯,并于2021年5月起搬回广州生活。他从“TVB打工人”成功转型为视频博主,通过B站、抖音短视频的形式分享自己在内地生活的所见所闻:在广州体验珠江夜游、在佛山参观祖庙、到成都看大熊猫……当人们在广州街头巷尾偶遇他的时候,总会亲切地叫一声“非凡哥”。

如何看待家乡广州的发展和变化?定居广州后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三十年TVB演艺生涯里有哪些难以磨灭的记忆?因为什么开始玩B站和抖音?视频里,麦长青一一回答了这些问题。

编辑:胡广欣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