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古韵与仪式感!新中式婚礼惊艳众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2-06-26 12:09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2-06-2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节目组

本周六晚,《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最新一期节目将在湖南卫视播出,幸福无限工作室为跨越三千公里相爱的丁泽晴菲和夏欣策划了一场细致且庄重的“新中式婚礼”。

丁泽晴菲与夏欣相识相恋于美丽的新疆,两人决定在这个充满诗意的地方共度余生,但三千公里的距离却让夏欣父母感到不舍。夏欣的母亲更是在女儿婚前难掩泪意,她用舒婷《致橡树》中的诗句作为对女儿的嘱托,希望女儿在婚后依旧保持自立自强的品格。

作为传统文化爱好者,新人丁泽晴菲和夏欣希望在婚礼这一人生重要时刻,可以拥有一场充满古韵与仪式感的中式婚礼。为此,幸福无限工作室邀请到传统礼仪专家张晓龙协助策划,共同打造这场融合传统婚俗与新式文化的“新中式婚礼”。

婚礼现场运用传统元素和配色,在礼节、服装、道具方面极具考究,张晓龙更是亲力亲为,从上马迎亲、新郎射轿一直到礼成,都对新人进行细致的教学。八抬大轿、棕垫、射箭等细节都承载着不同的寓意和祝福。

同时,幸福无限工作室秉承着“古礼今用”的理念,对这场新中式婚礼进行创新和改良。张晓龙表示,古代婚礼中并没有父亲牵着女儿手送女儿出嫁的仪式,但为了不让父亲在女儿的婚礼上留下遗憾,幸福无限工作室还是决定增设这一环节。正如首席策划师胡婧文所说,这些中西合璧的改良让情感在婚礼上得以宣泄和表达,白举纲也不禁感叹这场新中式婚礼既沿袭了传统文化,又成全了父母送嫁迎亲的仪式感。

编辑:邵子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