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斯汀·比伯因面瘫停止巡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2-06-13 10:33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2-06-13
加拿大歌手贾斯汀·比伯近日通过微博等社交平台告诉粉丝,他罹患拉姆齐·亨特综合征,因此出现了半边面瘫的症状。

加拿大歌手贾斯汀·比伯近日通过微博等社交平台告诉粉丝,他罹患拉姆齐·亨特综合征,因此出现了半边面瘫的症状。

比伯在视频中示范称,自己的右眼无法眨眼,鼻孔也动不了,半边脸无法正常微笑。

因此变故,比伯宣布暂停世界巡回演唱。他说:“显然我的身体不允许我继续下去了,希望大家理解。我要去休息一阵,让我的脸能恢复到对大家微笑的程度。”

这是贾斯汀第三次推迟巡演,前两次则是因为新冠疫情。

亨特氏综合征,又称膝状神经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周围性面瘫,发病率仅次于贝尔氏面瘫。该病主要表现为一侧耳部剧痛,耳部疱疹,同侧周围性面瘫可伴有听力和平衡障碍。本病由潜伏在面神经膝状神经节内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除侵犯膝状神经节外,还可累及邻近的位听神经。该病的发病与细胞免疫功能低下有关。

比伯透露,自己最近正在做面部锻炼,“但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对此,不少中国网友在其视频下方留言,强烈建议他接受中医针灸治疗:“快找中医扎两针!”“我就是这么治好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