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回应奥迪广告抄袭事件:对原创我是百分百的尊重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2-05-23 17:25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2-05-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一则刷屏广告竟是抄袭,广告的投放方奥迪和主演刘德华因此被卷入舆论漩涡。5月22日下午,刘德华在其官方后援会“华仔天地”发文,对此事表达自己的态度:“对原创我是百分百的尊重。”

image.png

刘德华称:“今次事件,对于广告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对满哥造成的困扰,我个人深表遗憾。”

5月21号,由奥迪牵手刘德华打造的“小满篇”短视频广告,在朋友圈和各短视频平台形成刷屏之势。之后,拥有300万粉丝的抖音网红“北大满哥”在该视频下留言,称该广告“几乎整篇都是截取自我去年的小满的视频文案,里面的诗词是我自己做(应为“作”)的原创命名诗”,并@刘德华。

之后,“北大满哥”又发布了维权视频《被抄袭了过亿播放的文案是什么体验》,喊话刘德华和奥迪,要求给个说法。

5月22日上午,奥迪在其官方微博中就此事公开道歉,承认“因监管不力、审核不严,给刘德华先生、北大满哥及相关方造成困扰”。声明中表示,该视频由创意代理公司M&C Saatchi提报并执行,奥迪已责成该公司尽快就所涉文案侵权情况进行处理。在事实正式澄清前,奥迪各官方渠道全面下架该视频。

对刘德华的声明,多数网友认为:“他也是受害者。”“支持华仔维权。”“责任在乙方(指广告公司)。”

编辑:朱帆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