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儿出嫁了》揭“父母催婚真相”,深情父亲婚礼致辞感动全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2-05-15 09:10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2-05-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节目组

经过了紧张的婚礼筹备和温馨的翁婿同住,裸婚小夫妻任思齐彭高唱的婚礼将于本周六(5月14日)晚十点温馨上演。《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节目也迎来了首个“长沙特色婚礼”。

新郎坦诚回答“婚前十问”震惊全场

为了能让新婚小夫妻在婚前充分“坦诚相见”,幸福无限工作室精心设计了“婚前十问”环节,让新郎新娘在这个特殊时间点向对方提出最犀利的问题。

双方准备的问题之尖锐,沈梦辰光是看了一眼提纲就不禁倒吸一口冷气,表示“每一道都不好回答”。与新娘方的“步步紧逼”不同,新郎则是处处给自己挖坑,不少问题就连大张伟、蔡国庆、白举纲这三位最佳辅助都圆不了场。比如,任思齐主动提“自杀式”及了“前女友”问题,顿时激起了现场的热烈讨论。

蔡国庆认为,对于前任的调侃还是应该适可而止。大张伟则以自己曾经读过的一本书为例巧妙化解了“前任式幻想”的危机,他表示:前任就像人类的幻想,而人类百分之七十的痛苦都是来自于幻想,别给自己添堵。相信经过了此次“婚前十问”的坦诚相对,彭高唱与任思齐这对新人也会更更加了解彼此。

在正式婚礼前,靠谱的幸福无限工作室专门小夫妻安排了婚前彩排。为了体现长沙特色,也圆一个彭高唱的梦,婚礼场地别出心裁地选在了一家具有老长沙街景的场馆。新郎新娘也在现场甜蜜对唱了共同谱写的“爱情小调”,郎才女貌羡煞旁人。

但此情此景却让角落里的彭爸爸百感交集,想到女儿明天要出嫁,彭爸爸甚至连晚饭都没什么心思吃。他坦承自己还没做好准备,“孩子在父母心里是永远长不大的,一想到要把接力棒交给别人,心里就分外不舍。”

彭爸爸婚礼现场道出“催婚真相” 

中国式婚礼最富有戏剧张力的环节往往不是“交换戒指、宣读誓言”,而是精彩的“接亲环节”。

在彭高唱与任思齐的婚礼中,沈梦辰化身“最强伴娘”,从藏鞋到堵门都彰显了绝佳的专业素养,让伴郎团的大张伟和白举纲也吃了不少苦头。蔡国庆首次担任司仪便展示出了自己与中国婚礼的“超强适配度”,被资深婚礼策划师胡靖文大赞“有天赋”。

当彭爸爸真正将女儿交到女婿手中,作为女儿的彭高唱也百感交集。她表示,从小到大的成长仿佛就在眼前,印象中的爸爸还是健步如飞,但现爸爸的步伐已经开始颤颤巍巍。在婚礼现场,她更是动情哽咽,感谢爸爸给了她无限宽容和选择的空间,包容了自己的任性。

近些年“催婚”渐渐成为了亲子关系中的一个重要话题,彭高唱也曾经历过父母的催婚,但“催”往往是因为“爱与不舍”。在婚礼上,彭爸爸道出了频繁催婚的理由:“绝对不是因为嫌弃你,是因为爸爸妈妈不可能陪你一直到老,只有你的另一半才可以。”女儿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女儿出嫁那天,父母有多欣慰,就会有多不舍。

编辑:邵子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