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表演艺术家王金宝去世,享年85岁,曾是马季生前好搭档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2-05-14 14:50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2-05-1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中国广播艺术团近日发讣告称,相声表演艺术家王金宝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5月13日凌晨2时2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

王金宝(左)与马季

王金宝1937年出生,是原铁道兵文工团相声演员、作家,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著名作家,相声表演艺术家。

王金宝曾经是一名相声爱好者,后来加入铁道兵文工团任相声演员,1984年调入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他生前曾长期与马季合作,二人共同创作演出了《一仆二主》《高原彩虹》《五官争功》等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曲艺作品。著名相声演员马季已于2006年12月去世。

1987年,王金宝与马季、赵炎、刘伟、冯巩合说的群口相声《五官争功》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春晚舞台。王金宝在节目中饰演“鼻子”。业内人士认为,王金宝虽不显山露水,但“我鼻子招谁惹谁了”“别揪了,这么会儿工夫,瞧把我鼻子揪得通红”等委屈巴巴的台词非常贴合其形象和台风。

据悉,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王金宝的生前遗愿,其丧事一切从简。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