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庭夫妇涉传销,曾为其站台的明星要承担法律责任吗?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吕航 吴汐雯 发表时间:2022-04-21 09:41
金羊网  作者:吕航 吴汐雯  2022-04-21
但为产品站台是一个相对模糊的概念,我们很难去定性该行为对产品销售起到了帮助作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实习生 吴汐雯

近日,有媒体报道,张庭、林瑞阳夫妇创办、经营的达尔威公司因从事传销活动,导致公司名下96套房产被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查封,价值17亿元,查封日期是2021年7月20日。据称,这些房产就是TST庭秘密在上海的办公大楼。19日下午,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发布律师函称,由于案件复杂,不便回答各方问题,请媒体朋友不要无端揣测。

媒体是不是无端揣测咱们不知道,但多年来,张庭林瑞阳的“微商第一品牌”TST庭秘密备受烂脸、传销争议却一路高歌猛进直至被查的过程我们是明明白白的。盘点这对明星夫妻“割韭菜”发家史可以发现,邀请各路明星为其站台宣传可以说是他们的“大杀器”之一。

林瑞阳,年轻时曾被誉为“台湾第一小生”,出演过多部琼瑶剧;张庭则凭借《穿越时空的爱恋》《花姑子》等电视剧在大陆走红。2013年,两人创立上海达尔威,主打化妆品、护肤品品类,该公司即为TST庭秘密品牌运营主体。

从2014年开始,TST庭秘密在全国疯狂招代理,邀请一众明星站台宣传。记者梳理发现,在TST官微上,除了张庭本人,林志玲、蒋依依、罗志祥也曾为该品牌代言,徐峥还曾出任该品牌某产品线的形象大使;而吴宗宪、黄小琥、范逸臣、海泉等人曾公开参与TST举办的活动;在2013年、2014年期间,包括赵薇、张馨予、明道、刘涛等人都曾发微博为TST点赞;陶虹徐峥夫妇,曹格夫妇还曾担任TST品牌的股东,在TST的多场活动以及张庭拍摄的短视频中,经常能够看到陶虹的身影。2021年11月,网传陶虹退出张庭公司。

短视频平台崛起后,张庭与林瑞阳除了发布高调炫富的视频,还与众多明星在镜头前跳舞互动,包括王琳、明道、汪东城、何晟铭、辰亦儒、李小璐等人都曾在视频中露脸,一派鲜花着锦、烈火烹油。

如今,TST庭秘密的秘密曝光了,那些曾经为TST做宣传或者站台的明星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据了解,林志玲、罗志祥等人是品牌代言,所以必须要实际使用过该产品,否则就是虚假宣传,明星本人及公司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为产品站台是一个相对模糊的概念,我们很难去定性该行为对产品销售起到了帮助作用。可以说,怎么利用明星效应造势“割韭菜”,张庭林瑞阳已经玩得明明白白。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