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木胜遗作 《怒火·重案》成大赢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克 发表时间:2022-04-14 08:29
金羊网  作者:丁克  2022-04-14
4月12日,香港电影导演会2021年度奖项结果公布,引起了影迷的热议。

4月12日,香港电影导演会2021年度奖项结果公布,引起了影迷的热议。

谢霆锋输给老爸谢贤

由已故导演陈木胜执导的影片《怒火·重案》斩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两项大奖,是名单中唯一获得两项大奖的影片。《怒火·重案》由谢霆锋和甄子丹主演,讲述了重案组布网围剿国际毒枭过程中,督察张崇邦(甄子丹饰)亲睹战友被杀,但深入追查发现,悍匪首领竟是昔日战友邱刚敖(谢霆锋饰),宿命让二人再次纠缠,恩恩怨怨就此了断的故事,两人都在片中展现了精彩绝佳的动作场面。

不过让影迷遗憾的是,谢霆锋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而他85岁的老爸谢贤却凭借影片《杀出个黄昏》拿下了最佳男主角这个大奖。该片讲述20世纪50年代田立秋(谢贤饰)、蔡凤(冯宝宝饰)、叶一丛(林雪饰)曾是闻风丧胆的杀手三人组,无奈时代蜕变,三人不敌年纪渐长,从此各自过着平凡的生活。

王丹妮拿了最佳新演员

最佳女主角则颁给了在《智齿》中有着突破性演出的刘雅瑟,她还凭借这部影片获得了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该片根据作家雷米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从学校毕业的任凯(李淳饰),因一宗连环凶杀案,与刚复职的展哥(林家栋饰)开始搭档,案子破不了反倒引发连串事故的故事。 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这三项大奖的结果都很符合网友的预期,他们也都收获了金像奖的提名,因此还有网友猜测称:“金像奖稳了!”

新人演员王丹妮在人物传记影片《梅艳芳》中饰演“梅艳芳”,她是以模特身份出道的,却在电影中又唱又跳,还原了梅姑的事业和生活经历。让人欣慰的是,她不但顶住了压力,还靠着卓越的演技获得了最佳新演员奖项,潜力无限。   (丁克)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