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红楼梦》羊城上演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发表时间:2022-04-08 09:55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2022-04-08
由江苏大剧院出品、黎星工作室联合制作的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去年首演后反响热烈。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由江苏大剧院出品、黎星工作室联合制作的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去年首演后反响热烈,今年4月,该剧即将开启新一轮全国巡演,将于4月8日-10日在广州大剧院登台。李艳超、李倩、胡婕等巅峰舞者,将共同演绎“十二金钗”,再现“红楼一梦”。

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由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年轻优秀艺术家为其注入现代意义。该剧主创团队都是年轻人,巡演的主演班底以中国舞蹈界新生代的杰出代表为核心,黎星、李超担纲导演,李艳超、李倩、胡婕、张娅姝等十几位国内的“90后”优秀青年舞者担任主演。风华正茂的年轻艺术家们再造了“大观园”青春王国的奇迹,令诸多文艺界专家在其中感到了新生力量。有评论认为:这既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致敬,也是从青年一代艺术家的视角对民族文学经典的重新演绎。

据了解,该剧不仅对元春省亲、刘姥姥进大观园、黛玉葬花等重要情节进行舞台形式的重新编排,还新编了“团圆”的尾声。在繁华落尽后,最后一幕《花葬》让“十二金钗”的身姿重现于舞台。此幕形式新颖,引发热议,作家毕飞宇提到:“《花葬》极棒,体现了团队的创造力和美学勇气,这个小说里没有,但恰恰是红楼的本质和精神。”江苏省红楼梦学会会长苗怀明也指出:“最后的《花葬》演员放得很开,能够把前段中压抑的悲感彻底释放出来,不管是埋葬青春、爱情还是生命。”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