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与“社牛”能和谐共处吗?《三个少年》直击社交热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2-04-03 07:45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2-04-03
你害怕收到几十秒的微信长语音吗?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当下,越来越多年轻人不擅长社交。“社恐”太多,怎么办?“社恐”与“社牛”又该如何和谐共处?

访谈节目《三个少年》本周在浙江卫视首播,宋亚轩、唐九洲、何运晨三位少年研究员在节目中建立“少年研究所”,与研究所主理人沈涛,特聘研究员沈腾、鸟鸟,共同探讨“社交”话题,用互动演绎、话题访谈等形式,呈现当代年轻人的社交观。

节目精准把握年轻人的社交痛点,提供解决社交问题的方法,鼓励人们与“社恐”和解,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

当期节目从一台情景剧切入话题,少年喊着“社牛走哪都不怕,谁是社恐谁尴尬”的口号,演绎了“社恐”企图融入“社牛”时的尴尬境况。

节目中,少年分享了社交时最害怕遇到的情况,讨论避免在社交时产生尴尬情绪的小技巧:宋亚轩害怕收到几十秒的长语音,唐九洲在发送消息前会在备忘录里反复调整措辞,何运晨表示律师也不都是社交达人,脱口秀编剧鸟鸟更透露自己无话可说时会选择看地毯……

本期节目还邀请了沈腾分享经历。沈腾表示:“社交最重要的是真实,在交往时,不用把优点放大,也不用把缺点藏起来。真诚是最好的社交方式。真实的你是否讨人喜欢,人家愿不愿意和真实的你交往,这很重要。”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