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音乐能有多潮?​“冠军国乐团”今晚诞生见证国乐之美!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2-04-02 19:41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2-04-02
2022年4月1日晚上8点,“张国荣2000年《热·情》演唱会超清修复版”全球首播。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节目组

4月1日(本周五)21:10,广东卫视《国乐大典》第四季将播出第十二期。四位国乐合伙人各带领一支战队闯入总决赛之夜,经历了沉淀与成长的青春乐手们,将在国乐之城最后一次竞演中攒劲一搏,冲击“冠军国乐团”的荣誉!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知名青年作曲家李博禅、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科组成“鉴赏嘉宾团”,节目特邀的十位青年演奏家组成“专业评审团”,他们将与现场大众评审一起,见证荣耀时刻的诞生。

  
《行走》

HAYA乐团带领的“奇点战队”真正回归初心“起点”,一曲《行走》糅合了民族风与世界音乐的特色。黛青塔娜为节目剪去长发,变身“飒姐”,张海涛吹响了“改装”后的蒙古族传统乐器牛角号,扎年乐手旦增益西、芦笙乐手春冬蝶、中阮乐手李梓源酷劲十足,在他们作品中诞生的音乐精灵轻快而自在,有灵魂,更动人。

  
《北京一夜》

王佳男带领的“威蒙琦琦战队”将在北京生活的情愫融入创作,尝试超越已有的改编版本,带来令人眼前一亮的《北京一夜》。唢呐乐手林威、笙乐手金子琦、图瓦三弦乐手图拉嘎,跨界挑战京剧打击乐四大件,同时也改变了大家对传统乐器的刻板印象。从正统到新潮,从京剧到摇滚,嗨翻屋顶的演出将观众带进一场大型民乐蹦迪现场。

  
《春江花月夜随想》

萨顶顶将原创声乐作品《春江花月夜随想》改编成器乐作品,为自己带领的“闻道者战队”量身定做出一套独具中国传统音乐气质的“战袍”。尺八乐手张圣群、二胡乐手旺杰、古筝乐手焦薇岚、打击乐手李拙文通过炫技独奏营造意境之美,在前人基础上的传承创新,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阐释着对现代国乐的“满级”理解。

  
《千年》

“万花镜战队”将以融合作品《千年》传递“民乐+东方赛博”的艺术理念。打击乐手刘佳和孙悦、竹笛乐手张旭豪、唢呐乐手小南、琵琶乐手李阳以手中乐器,碰撞出传统与现代、现在与未来的对立统一,听觉与视觉冲击力爆表的作品彻底点燃现场气氛。

根据竞演规则,四强战队将在合伙人的助力下,先进行两两对决,胜出的两支队伍才有资格开启冠军争夺战,冲击最高荣誉。四个风格迥异的作品,四支个性鲜明的战队,究竟谁能率先破局?《国乐大典》第四季“冠军国乐团”究竟花落谁家?拭目以待!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