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姑娘上演杂技版《史密斯夫妇》,《技惊四座2》今晚迎全新赛段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2-04-02 14:06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2-04-02
十八组晋级的杂技高手迎来全新赛段——同主题团队战。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4月2日(本周六)21:10,中国首档大型杂技文化节目《技惊四座》第二季将在广东卫视、喜粤TV播出第六期。

十八组晋级的杂技高手迎来全新赛段——同主题团队战。根据规则他们被分成三支战队,并在“我的____”“致敬经典”“国韵天成”“爆裂舞台”“凡人凡心”“我和我的家乡”六大主题中,各派出一组选手应战,共同向十个晋级席位发起有力冲击。本期主题是“我的____”和“致敬经典”。

皮吊小情侣演绎人鹿故事如梦似幻

动画《九色鹿》由敦煌壁画《鹿王本生》故事改编,片中九色鹿洁白如雪,代表着美丽、正义、善良。

“才貌双全的仙人掌”战队的曹莹,化身梦幻灵动的九色鹿,与男友程驰用双人皮吊讲述唯美纯真的《寻鹿》故事。表演中,曹莹、程驰启用了难度升级的新动作,他们能否顶住重压顺利晋级?

顶技“天花板”徜徉书海寻觅初心  

来自“才貌双全的仙人掌”战队的邢运伟,再次呈现拥有教科书式质感的顶技表演《甘苦》,他生动还原了自己平日畅游书海的场景,于漫无边际的知识世界寻找对杂技的初心。

本次表演,中国杂技团的邢运伟选择挑战自我,带来一套全新的动作,旧伤未愈的他,能否精准拿捏每个动作?

南京少年化身造桥工人气势如虹

作为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南京长江大桥凝聚了无数造桥工人的智慧与汗水。

从南京市杂技团走出来的“向上少年”组合,将饱满的情感倾注《通途》之中,通过绳技蹬人展现造桥过程,以高燃演绎致敬无私奉献的建筑工人。因启用流动道具车,表演难度加倍,“义燃艺炸”战队的向上少年能否实现“零失误”?

魔术大师超强营业港式茶餐厅

“刚柔并济”战队甄泽权,上轮表演凭时空穿越术、玻璃煮鸡蛋等神奇“魔法”技惊四座。本期,他的《甄氏茶餐厅》火热开业,他把清水变成鲜奶咖啡,将平板变成什锦火锅,再次带领观众走进神秘莫测的魔幻世界。

“星光助推官”吴正丹看后直呼:“感觉奇迹发生在眼前,太不可思议了!”作为首位且唯一闯入节目第二赛段的魔术师,甄泽权能否再创佳绩?

北京姑娘上演杂技版《史密斯夫妇》

擅长将杂技与舞蹈融合的杨业君,在本轮比赛代表“义燃艺炸”战队出征,携手同样来自北京杂技团的艺术总监老师邢晓静,共同演绎双人皮吊版《史密斯夫妇》。

表演中,她与搭档跳起探戈,随后飞向高空惊艳共舞,每一个动作、眼神都是戏,画面充满了电影质感。由于原搭档受伤,杨业君找来退役已十年的新搭档邢晓静,他们最终能否完美呈现?

鹤飞兄弟展现中国功夫燃炸全场

来自射阳杂技团的鹤飞兄弟,为了将头顶技与中国功夫结合,特意拜访叶问咏春第三代传承人董崇华,以及他的徒弟夏立刚。

在《师说》中,“刚柔并济”战队的鹤飞兄弟不仅展现了“三角顶连跳”“十阶过桩”“头上含水”等高难度动作,更呈现了令人热血沸腾的中国武术,燃上加燃,炸上加炸,他们的表演能否征服全场?

图片:节目组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