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设KPI?《向上吧少年》聚焦家庭教育痛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发表时间:2021-03-18 09:4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2021-03-18
青少年健康成长生活力挑战计划《向上吧少年》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本周迎来的特别主题设计与孩子“自控”能力有关。

《向上吧少年》 聚焦家庭教育痛点-新快网-新快报官方网站(明天报纸今晚看·能见报的博客)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青少年健康成长生活力挑战计划《向上吧少年》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本周迎来的特别主题设计与孩子“自控”能力有关。节目中,通过电梯的关卡设计,让孩子们排除一切诱惑力完成任务。本周,“猎豹”男孩自信闯关,要强女孩努力却只为让父母多陪伴,专家则建议对孩子的爱不应设置条件。

“猎豹”男孩屈恩逸像旋风一样飞快地跑上了舞台,他对自己的自控力非常有信心。屈妈妈却说,屈恩逸只在自己的面前表现乖巧。原本是室内设计师的屈妈妈,目前全职在家带孩子。为了教育调皮的孩子,屈妈妈给自己和屈恩逸都设定了每天的KPI,不浪费任何时间。晨读、读绘本、写功课、上兴趣班等,屈恩逸必须完成妈妈的KPI要求。少年助力团都表示,孩子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成长育儿专家兰海认为,应该给孩子更多的社交机会,去帮助孩子提升解决不同情境下问题的能力。

教育专家兰海建议父母对孩子的爱不应设置交换条件,父母应该引导孩子享受过程而非看重结果。很多年轻父母将孩子交由隔代养育,为后代创造物质条件,却被迫舍弃早期陪伴孩子的时间。父母如何寻求工作打拼与教育孩子之间的平衡?节目将聚焦家庭教育中的痛点。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