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再陷争议,片头被指抄袭网飞纪录片

来源:金羊网 作者:聂青 发表时间:2023-02-10 18:40
金羊网  作者:聂青  2023-02-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聂青

开年爆款剧《狂飙》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紧凑的剧情以及演员们出色的表演令其在收官之后依然热度不减。

近日,《狂飙》再陷争议,有网友质疑《狂飙》片头抄袭网飞纪录片《无辜档案》。网友指出,《狂飙》与《无辜档案》的片头高度相似,并晒出对比图。

据悉,《狂飙》片头片尾设计制作公司为北京后浪大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黄圳,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版权贸易、文艺创作、电影发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股东信息显示,这家公司由北京留白时代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武清区乘风起势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股51%、49%。2021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参保人数为0。

实际上,除了《狂飙》,此前的诸多优秀国产剧也受到过类似质疑,譬如《猎罪图鉴》《小敏家》《开端》《天才基本法》等。

对于此次《狂飙》的“翻车”事件,有网友表示惋惜:“内容、制作、演员都好,但在细节上总是出现一些漏洞,现在《狂飙》片头被扒疑似抄袭,之前电视剧也有过类似状况,什么时候能形成一条成熟的产业链呢!”也有网友认为无所谓,“其实看剧的时候还真没注意到片头,一般都会跳过片头片尾直接看正片。”更有网友呼吁对国内优秀的影视剧宽容一些,“片头一般都是外包的,和导演、演员、剧集没啥关系。”

编辑:邵梓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