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师”于海逝世,吴京悼念:不胜悲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3-01-17 16:28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3-01-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1月16日,著名武术家、演员于海逝世,享年81岁。

1942年7月18日,于海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1954年,他拜七星螳螂拳大师林景山先生为师,学习正宗螳螂拳。

1964年之后,于海多次任中国武术代表团教练、队长,出访过美国、法国、土耳其等30余个国家,为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做出贡献。

1982年,于海出演电影《少林寺》中李连杰的师父、昙宗大师一角,并兼任该片武术指导。1997年,于海在古装动作电视剧《太极宗师》中,饰演杨露禅的师父陈正英。

李连杰、吴京都曾经受到过于海的指点。于海不仅在《少林寺》中饰演过李连杰的师父,还在《功夫小子闯情关》中饰演过吴京的父亲,后来又在《太极宗师》《新少林寺》《少林武王》中多次饰演吴京的师父。此外,于海还曾在《太极侠》《地雷战》《叶问》《张三丰》中出演过德高望重的大师。

对于于海去世的消息,吴京发微博道:“惊悉于海老师逝世,不胜悲痛。《功夫小子闯情关》《太极宗师》《新少林寺》《少林武王》……仿佛还历历在目,于海老师一路走好。”

编辑:聂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