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谈交通》重新上线,二创视频也可以继续做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2-08-08 17:26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2022-08-0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8月7日,《谭谈交通》主持人谭乔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一份律师声明,表示他与成都电视台已经达成和解,《谭谈交通》重新上线。此前,该节目曾因成都电视台对其进行版权维权而遭到下架。

谭乔

该声明明确了谭乔在《谭谈交通》中的制作人身份:《谭谈交通》由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与成都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谭乔受交管局的指派共同制作了该节目。同时表示,谭乔与成都台进行了良好的沟通,成都台强调其维权仅针对未经许可而进行不当获利的公司经营主体,并未针对任何个人。

至于《谭谈交通》以后是否还能进行二次创作?该声明也明确:在不以非法牟利为目的的前提下,中国公民及自媒体可以合理对《谭谈交通》系列视频进行二次创作、传播和使用,但不得恶意剪辑、歪曲和篡改事实。

7月10日,谭乔在社交平台透露《谭谈交通》遭到维权,节目“被全面下线并可能面临数千万的巨额赔偿”。当时他主张自己是节目的唯一创作者,且节目性质为无偿公益普法。他当时呼吁,期待通过权威机构来认定《谭谈交通》的版权所属。

编辑:煮饭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