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药粤菜粤剧 让这道“岭南盛宴”有趣又有味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发表时间:2022-02-22 09:4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22-02-22
电视剧《郁郁葱葱》近日在广东佛山杀青,该剧融入粤药、粤菜、粤剧三大元素,全景呈现岭南盛宴。

电视剧《郁郁葱葱》佛山杀青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电视剧《郁郁葱葱》近日在广东佛山杀青,该剧融入粤药、粤菜、粤剧三大元素,全景呈现岭南盛宴。由高满堂担任总编剧,杨烁、张翰、郭晓婷、曹骏、于震等主演。

《郁郁葱葱》讲述了共产党员陈氏夫妇为掩护同志而惨遭杀害,他们的三个孩子从此被迫天各一方。多年后兄妹三人历经艰辛磨难,分别在粤药、粤菜、粤剧方面各有所成,因缘际会下兄妹三人满腔热血,齐心奋战。剧中三条主线中的主角各自有着他们成长的伤痛和对光明未来的向往,最终完成了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人生蜕变。总编剧高满堂表示,这是一部代表岭南文化的剧作,既要尊重历史,突出人物特点,还要在人物成长过程中用艺术手法串联起故事的合理性和纵深度:“在此前提下,我们输入粤药、粤菜、粤剧这三条线。先有趣,再有味。”

陈家三兄妹由杨烁、张翰、郭晓婷担纲主演。剧中杨烁饰演长兄陈山河,在寻梦医药的路上,在血浓于水的亲情面前,在利益的诱惑和家国大义冲突中,表现了全剧最曲折最具张力的弧线;张翰饰演二哥陈卫,这一角色一生颠沛流离,最终在粤菜方面有所成就,扬名广州。国难当头,他恪守本心,用一腔热血谱写抗日风云的壮丽篇章。张翰为了更好地诠释陈卫这一角色,对粤菜及相关历史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了解,并且在拍摄前反复练习动作,很快进入了角色状态;郭晓婷饰演小妹陈立夏,最终在粤剧上有大成就。郭晓婷表示,自己没有粤剧的基础,但一直对粤剧感兴趣,为了这个角色她做足了功课,比如接受粤剧的培训,看了与红线女相关的纪录片和资料。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