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军加盟助阵,《国乐大典4》“队内考核”战火升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2-01-28 20:22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2-01-28
陈军加盟助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节目组

广东卫视《国乐大典》第四季将在1月28日(本周五)21:10将播出第六期。“国乐之城”里的“队内考核”仍在继续,萨顶顶、王佳男各将队内12位乐手分成三组,轮番上场比拼,各组青春乐手为求全员晋级,舞台公演不遗余力!本周,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加盟助阵,作为《国乐大典》的老朋友,本季继续上线营业的他将带来哪些专业点评与金句?

王佳男战队:大胆配置改编 打造国乐精品

李弦月、苏园园、张欣怡、李乐组成第一战队,以“双二胡”的器乐配置演奏经典情歌《天下有情人》。两把二胡隔空对话,加上竹笛和古筝旋律走向,将原本一男一女的柔情对唱变得更加打动人心。

林威、金子琦、贾珍珍、郑策组成第二战队,唢呐替代人声吹响《歌剧2》,上演“民乐版海豚音”,在笙、中阮、琵琶的配合中三次升调,高潮迭起,谁也抵挡不住这波气氛走向高峰!

图拉嘎、周佳亮、陈峙君、唐诗雨组成第三战队,挑战作曲家赵卫为《国乐大典》创作的乐曲《纵横天下》,蒙古呼麦尽显英雄气概,琵琶、马头琴、冒顿潮尔的“硬核摇滚”营造出战场的爱恨情愁。

萨顶顶战队:三首原创作品 回归音乐本真

萨顶顶在短时间内为战队精心原创三首作品,要让自家队员成为乐曲的原奏者。陈鹤天、李拙文、魏笛笛、于扬威组成第一战队,首发演绎《乐游如音》,游刃有余地展现自由自在的音乐态度。

付林、旺杰、张圣群、阿哲组成第二战队,《远山天际苍》全曲寄情于山水,送达对知音的祝福,“稳如CD”的尺八深邃悠扬,更是引得陈军发出了“演奏家级别”的超高赞赏。

陈语嫣、呼和、焦薇岚、吴佩玲组成第三战队,《八足渡者》点燃团魂,马头琴声加持,演奏出万马奔腾的气势,四位差异化乐手同心协力,能否渡过“队内考核”的难关?

编辑:邵子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