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人追债竟收养欠债人女儿?《我不是药神》编剧加盟张译新片《五金家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2-01-19 19:54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2-01-19
故事跨度十余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新晋金鸡“最佳男主角”张译的新片《五金家族》,今日首曝预告及海报。影片镜头对准上世纪90年代小镇,讲述两个下岗工人本意追讨债款,却最终收养欠债人女儿,三个人自此命运紧密相连的故事。

影片由张大鹏执导,韩三平监制,《我不是药神》第一编剧韩家女编剧,张译领衔主演,潘斌龙、周依然、程曦、袁晓旭、黄婧仪主演,郝蕾特别出演,张国强、方青卓友情出演,将于2022年上映。

曝光的“外来户”版海报是“做旧风”,让人联想起家里压在玻璃板下的老照片。小女孩的照片被粘在张译、潘斌龙合照之上,表示对于这个特殊的“三口之家”而言,小女孩是后来加入的“外来户”。海报下方三人“证件照”则表明影片故事时间跨度长达十余年,兄弟俩最终将“外来户”小女孩抚养成人。

执导本片的张大鹏导演曾包揽国内外各大广告及短片大奖,打造过《啥是佩奇》《喜相逢》等现象级作品。其风格叙事流畅、视听独特,尤其擅长打造出人意料的反差感细节。

编辑:李丽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