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礼时隔三年再设主持人,已向“荷兰弟”汤姆·霍兰德发出邀请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2-01-12 17:46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2022-01-12
颁奖礼于3月27日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时隔三年,2022年奥斯卡颁奖礼将重新设置主持人。此前,2019、2020、2021年三届奥斯卡颁奖礼均不设主持人。本届奥斯卡将于2月8日公布最终提名名单,3月27日举行颁奖礼。

在奥斯卡颁奖礼首次取消主持人的2019年,其收看人数甚至比2018年有所上升,主办方因此在2020年也决定取消主持人。但是,2020年的颁奖礼收看人数比2019年小幅下滑;2021年的颁奖礼因新冠疫情而延续了无主持人的做法,收看人数直接跌至2020年的一半。有评论员认为,没有主持人的奥斯卡颁奖礼“缺少引导,迷失了方向”,在2022年的颁奖礼重新设立主持人,似乎是更为理性的选择。

回顾过往十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主持人,既有艾伦·德杰尼勒斯这种好莱坞名嘴,也有安妮海瑟薇、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等知名演员。至于本届颁奖礼,奥斯卡主办方称已经联系了“荷兰弟”汤姆·霍兰德,“探索邀请他主持的可能性”。汤姆·霍兰德本人曾在过往表示出主持奥斯卡颁奖礼的兴趣,但他同样也曾透露自己“(主持奥斯卡)可能会在以后,现在太忙了,没有时间”。

汤姆·霍兰德

由汤姆·霍兰德主演的《蜘蛛侠:英雄无归》在2021年12月17日美国上映,上映十天就登顶2021年度全球票房冠军宝座,三天空降北美年度票房冠军,亮眼的票房表现提振了全球影市。

编辑:邵梓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