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哥哥”梁汉文畅聊50岁感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12-20 15:57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1-12-20
梁汉文透露,今年也是他入行三十年。能连续参与到两个观众都喜欢的节目中去,他感到很荣幸。

五位“大湾仔”很有观众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近日,在《大湾仔的夜》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大湾仔”梁汉文接受了羊城晚报等媒体的采访。聊到跨入50岁的感悟,梁汉文颇为感慨地表示“一切才刚刚开始”;谈到拍摄节目时的感受,他开心地回答“回到大湾区其实就是回家”;被问到会邀请谁来节目,梁汉文则说第二季想邀请谢霆锋,“他做西餐比较多,而我们是大排档,会有不一样的化学反应”。

第二季最想邀请谢霆锋

2021年对梁汉文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年中,他参加《披荆斩棘的哥哥》,展现了作为歌手实力卓绝的一面;紧接着在《大湾仔的夜》中,他又和其他四位“大湾区哥哥”一起,以大排档经营者的身份向观众展示大湾区的美食和人文风貌。

梁汉文透露,今年也是他入行三十年。能连续参与到两个观众都喜欢的节目中去,他感到很荣幸:“很开心能够通过这两个节目,让更多本来不认识梁汉文或已经忘记了梁汉文的人,可以重新认识我。”

对于收获颇丰的2021年,梁汉文认为自己就像很多年轻人一样,在外打拼后有了一点点成绩,最希望的还是回到家乡,而《大湾仔的夜》就给了他这样一个机会。他还想让全国各地的朋友通过这个节目更加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他透露,最想邀请谢霆锋来参加节目,因为谢霆锋会做饭,很适合这档节目,“如果第二季我们还继续经营,真的可以考虑他”。

张智霖是“最佳室友”

作为芒果TV今年最新的烟火人情味综艺,《大湾仔的夜》的最大卖点就是陈小春、张智霖、谢天华、梁汉文、林晓峰五位“大湾仔”合伙在广州东山口经营了一家夜间营业的大排档。首次合作经营大排档挑战不小,但随着经验越来越丰富,“大湾仔”们也逐渐变得游刃有余起来。其中,梁汉文被公认为突破自我,表现不俗。

在节目中,梁汉文机智应对各种“厨房危机”。从第一次边看视频边做玉米肉丁炒饭,到驾轻就熟地煎猪排,他的厨艺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提升。他透露,面对任何问题,五个人总是分工合作,虽然彼此性格不太相同,但刚刚好可以互补。他说,《狮子山下》很适合用来形容“大湾仔”,“这首歌代表着团结、毅力、永远向前和友情”。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其他“大湾仔”,他会怎么选?梁汉文回答得很迅速。他形容张智霖是“优雅”,“他做什么事都有自己的节奏”;陈小春是“慢热”,“他需要时间观察和了解一个人”;谢天华是“细心”,“天华无论是做饭还是聊天都非常细腻”;林晓峰则是“随和”。他还笑着说,张智霖的社交能力第一名,陈小春普通话第一名,自己则社交能力“垫底”。

在《大湾仔的夜》中,梁汉文和张智霖延续了“室友”的关系。梁汉文表示,张智霖就是他眼中的“最佳室友”,因为两人的生活节奏很接近,张智霖平时也很整洁有条理。他还在采访中透露了张智霖的小“怪癖”:刷牙永远不会站在镜子前,总爱一边刷牙一边跑来和他聊天。而说到网络上观众们对于节目的评价,梁汉文表示有一条让他印象很深刻:“有观众说,看他们聊天都可以看一百集。其实我们五个认识很久,聊天是真的很开心。”

梁汉文游历东山口

太太在我心中永远是少女

在本周播出的《大湾仔的夜》第五期节目中,梁汉文在大排档中和来自培正中学的同学们度过了他的50岁生日。他的太太在节目中通过手写信的方式为他送上祝福,两人相濡以沫的感情让很多人感动。在采访中,梁汉文也甜蜜表示“她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少女”。他说,未来的人生没有什么是不能克服的,“只要两个人一起努力,就能冲破难关”。

梁汉文表示,一段情感关系从来都需要双方共同付出,不断磨合。到最后,彼此的相处方法和习惯都在慢慢变简单,“越简单,我们就越快乐”。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