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城寨之围城》香港开机,古天乐洪金宝领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邵梓恒 发表时间:2021-12-01 10:36
金羊网  作者:邵梓恒  2021-12-01
11月30日,动作年代电影《九龙城寨之围城》在中国香港举办开机仪式,正式宣布开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邵梓恒

11月30日,动作年代电影《九龙城寨之围城》在中国香港举办开机仪式,正式宣布开拍。该片由郑保瑞执导,古天乐、洪金宝领衔,任贤齐、林峰等众多实力派港星主演。

影片讲述上世纪80年代香港的九龙城寨,一个乱中有序、集结众多隐世高手、各家秩序井然分庭抗礼的神秘地带,普通人对此地趋之若鹜却不敢贸然靠近。一名落难青年陈洛军却误闯此地,幸得城寨传奇人物龙卷风收留,洛军发现城寨并不如外界人所形容的恶劣,反而被其乱中有序所吸引,更在此结识了几位好兄弟:信一、十二少及四仔。正当洛军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一个安稳的栖身之所,却传出外人恶意抢夺九龙城寨的消息,向来对九龙城寨虎视眈眈的大老板,趁此时流言四起开始大肆侵略城寨,掀起一场又一场的恶斗。众人以龙卷风马首是瞻,奋力抵抗大老板的骚乱,势死保卫城寨这个安身之地。

《九龙城寨》系列筹划多年,影片集结台前幕后强大班底。郑保瑞担任导演;金像影帝古天乐、洪金宝领衔,率领任贤齐、林峰、刘俊谦、胡子彤、黄德斌、张文杰及伍允龙等人出演;《无间道》系列金牌监制庄澄及《叶问》系列导演叶伟信担任监制;凭《大块头有大智慧》《神探》勇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的欧健儿、《叶问》系列编剧陈大利及编剧黎俊操刀剧本;谷垣健治担任动作指导;为重塑九龙城寨这神秘之地,美术设计请来两届金像奖美术设计大师麦国强主理 ; 为呈现强烈视觉冲击,摄影由《智齿》《叶问4完结篇》摄影师郑兆强担任。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