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生日恰好遇到拍水下的戏,泡了一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发表时间:2021-11-25 15:27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21-11-25
传奇古装剧《斛珠夫人》目前正在热播。

回忆《斛珠夫人》拍摄过程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传奇古装剧《斛珠夫人》目前正在热播。近日,杨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饰演的方海市的人生一直开启“Hard模式”,“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不会像她那么坚强”。

“不比较,只努力”

在《斛珠夫人》中,杨幂饰演的方海市原是渔家采珠女,因缘际会拜师权臣方诸,披甲驰骋沙场。无论何种逆境她从不言苦,却为一个“情”字暗自神伤。杨幂说,当初看完剧本,就觉得很虐。

回忆这部戏的拍摄过程,杨幂透露,印象最深刻的是水下的戏份,“连续在水里泡了两天,泡到体力不支。正好那天我生日,(累到)很早就睡了,然后起床的时候,收到了很多生日祝福,但是大家不知道生日那天我在水里泡了一天。”至于挑战最大的地方,则是穿着盔甲拍摄打戏,“剧中很多时候方海市是男儿扮相,当时拍摄的时候横店很热,我身上、脸上、腿上都长了大面积的湿疹。然后穿着盔甲演打戏,我湿疹一直没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杨幂是原声出演,她直言非常享受给这个角色配音的过程,“我觉得通过配音,可以给予方海市二次创作。”同时,杨幂认为,没有必要把方海市与以往自己的其他角色相比,“不比较,只努力。方海市肩负艰巨任务,有她的成长和厚度”。

“生活中不想谈这么辛苦的恋爱”

除了个人成长升级,方海市和方诸(陈伟霆饰)从师徒到恋人的感情发展历程也是剧中一大看点,“这段感情不是为了虐而虐,很多东西是没有办法选择的。我觉得方海市一直是望着一个人的背影成长,她很崇拜他,然后慢慢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接近他,这份初心从来没有变过。”在杨幂本人看来,方海市和方诸在一起,对于她来说有点不可思议,“一开始不觉得他们会在一起,因为她太难了。”因此,杨幂非常喜欢两人在一起的戏份,“过程太不容易了,然后想要收获一点点甜头。那一点点的糖,是对于之前所有的累积的一个奖赏。每个人在经历最甜、在收获奖赏的时候,都希望时间可以暂停。所以这才是这部戏虐的地方”。

这次是杨幂和陈伟霆的第三次合作,杨幂说,老朋友跟老朋友在一起合作是最好、最舒服的,“因为大家不用磨合,非常默契,就算彼此开一些很过分的玩笑,也不会真的生气,因为大家都知道对方什么德行。哪怕拍摄吻戏,也从来没有一丁点的尴尬。”杨幂认为,陈伟霆和方诸这个角色还是有区别的,陈伟霆本人活泼又可爱,而方诸可爱却一点也不活泼,“剧中方诸闷葫芦闷得要死,但是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值得人尊敬的、有魅力的男性”。不过,生活中的杨幂则不会喜欢方诸这类型的男生,“不想谈这么辛苦的恋爱”。

《斛珠夫人》播出后,面对外界的赞与弹,杨幂都显得非常云淡风轻,“我做任何事情都不会考虑这些声音或者所谓的压力。作为演员,我只是想认真地去完成好每一个角色。至于那些声音,不管他们出于什么目的,总之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