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防诈骗,“平安守护者进社区”活动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11-24 18:00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1-11-24
助市民守住钱袋子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主办方

为提高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新型诈骗的安全意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共建和谐社区。

活动现场

11月23日下午,由广东经济科教频道联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平安广州地区6家专业公司,携手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政法委、广州市白云区平安促进会、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三元里街等单位在白云万达广场举办携手同行,守护平安——“平安守护者进社区”金融安全暨反诈骗宣传行动。

号召市民下载国家反诈APP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近300名市民驻足参与。主办方通过宣传片、案例分享、有奖互动问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传播最为常见、最新型的金融安全与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开展反诈教育活动,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大力推广国家反诈APP。

反诈骗讲座

同时,本次活动还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反诈骗等相关知识,邀请了广州市白云区反诈中心警官古访南和安人寿广东分公司高级营业部经理张兵开讲,开展金融风险防控、权益维护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知识的普及,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市民金融素养。除了琳琅满目的宣传资料外,各专业公司还纷纷针对老年需求,带来了金融知识普及、老年意外险服务咨询、急救知识普及等多项公益服务,深受市民喜爱。

志愿者队获授旗

主办方介绍,未来平安守护者团队将继续深入各镇街、企业、商铺、家庭,为广大群众通过“一对一”的宣讲形式详细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模式,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住钱袋子。

编辑:邵子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