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首次进军春节档,《狙击手》定档明年大年初一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1-11-23 11:26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1-11-23
由张艺谋和张末联合执导电影《狙击手》今日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上映。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图/片方提供

由张艺谋和张末联合执导电影《狙击手》今日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上映。作为张艺谋首部进军春节档的影片,电影《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却意义重大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与美军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

定档海报以八连五班战士的留念合影,追溯时光记忆,再回当年战场。合影日期定格在1953年1月,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全军上下推行针对敌方守备据点的狙击活动——“冷枪冷炮”运动。电影《狙击手》正是以此为背景,展现了中国狙击手们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与崇高的爱国信念。

这是张艺谋从影以来首次进军春节档。片方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共计出动240余万人,至今已确认的抗美援朝烈士共有197653名,他们每12个人中就有1个不能再见到父母妻儿。正是他们牺牲了青春,才有了现在的山河无恙和家国安宁。因此,在大年初一阖家团圆的时刻,我们更应该铭记先辈们的牺牲。

这也是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联合执导,对此张末表示:“父女合作代表着一种传承。”影片在吉林白山实地取景,张艺谋采用了熟悉的金牌班底——编剧陈宇、摄影指导赵小丁、美术指导林木、人物造型指导陈敏正、声音指导杨江和赵楠、动作指导傅小杰及剪辑指导李永。影片主演包括陈永胜、章宇、刘奕铁、黄炎、王梓屹、陈铭杨、王乃训、程泓鑫、张译、林博洋。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