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信者》11月5日上映,聚焦藏区邮路呈现信念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1-10-22 16:28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1-10-22
场面令人动容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10月21日,以“溜索姑娘”云南省乡邮员尼玛拉木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信者》在北京举办首映式,影片出品人于越,制片人冯文杰,导演兰城序,主演尼玛颂宋、卓杰泽仁、央金卓嘎、乌兰托雅·朵、旦正道尔吉,及故事原型尼玛拉木出席。

电影《信者》由国家邮政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授权并协助拍摄,将于11月5日正式上映。影片讲述了云南大山深处的乡邮员央珍冒着生命危险身系绳索“溜索”过江为农民送信,不畏艰险努力将邮政服务延伸到偏僻乡村的故事。

央珍第一次系绳索“溜索”过澜沧江被摔得鼻青脸肿,深夜在密林中遇到狼群,雨夜绕路长途跋涉,遭遇雪崩被埋险些丢掉性命……扮演者尼玛颂宋通过精湛的演技,将央珍朴实坚毅的一面呈现在大银幕上。

尼玛颂宋回忆拍摄经历时数度哽咽:“虽然在拍摄过程中经历了各种艰辛,但与拉木阿姐十年如一日的坎坷送邮之路相比,我的付出微不足道。”

活动现场,幕后拍摄花絮透露出拍摄过程中的各种不易。拍摄团队既要克服高原反应,又要涉足人迹罕至的雪山和荒野密林,特别是央珍身系绳索“溜索”过江为藏民送信的段落,脚下就是奔腾的澜沧江水,对演员及拍摄团队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

首映礼当天,故事原型人物尼玛拉木在现场与主演尼玛颂宋深入互动,尼玛颂宋向穿着邮政制服的尼玛拉木献花并拥抱的场面令人动容。

编辑:二球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