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推出中英语双版本电音单曲,让中文唱入欧美流行音乐圈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1-10-21 16:22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2021-10-21
与全球百大DJ Steve Aoki合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继年初与百大DJ R3HAB 联发单曲《Stars Align》之后,蔡依林再推出电音单曲。此次,她携手格莱美提名电音制作人Steve Aoki及双白金认证美国唱作歌手MAX,共同演绎抒情电音歌曲《都没差(Equal In The Darkness)》。

《都没差(Equal In The Darkness)》同时发行中英文版本。对英文版歌曲,蔡依林与MAX两人的对唱通融流畅,英文的快节奏舞曲版本带来了不同的听觉体验。至于中文版本,MAX在蔡依林的邀请和鼓励下克服障碍努力练习中文,最终完美地演绎出中文版。

MAX

美国歌手MAX曾被国际时尚男性杂志《GQ》评为“年轻流行歌神”,被美国音乐公告牌Billboard称为“最受欢迎的流行歌星之一”。MAX说:“为这首歌第一次接触并学习中文,还能够与蔡依林和 Steve Aoki 两位顶尖艺术家们合作,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开心。我和Steve Aoki相识已久,他的专业度及制作能力令人敬仰;蔡依林的才华让我无限钦佩,她声线动人,而她对待工作的专业的态度是让我努力学习中文的动力,此次合作绝对是令我难忘的经历。”

蔡依林则大赞MAX的学习能力超群:“这是一次非常开心的合作。如同歌曲一样,我和Steve Aoki以及MAX都拥有不同的生活和文化,但一起合作了这首歌。歌曲的旋律一开始就抓到我的耳朵,所以我们演绎中英文两个版本,让中文在欧美音乐圈里被听见。 MAX的中文学习能力太棒了!能和Steve Aoki合作也非常荣幸。”

蔡依林

Steve Aoki连续多年蝉联全球百大DJ,被誉为是世界上工作最努力的DJ之一,每年有全球平均250场巡演。他认为这首歌“非常美妙”,传达出平凡但真实的信息,触达人心。他说:“我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首歌的创作中来。这首歌代表了这样一种理念,即无论你来自何方,无论你是谁,我们都只是黑暗中芸芸众生,是平等的。我很兴奋能将我所有的热情和心血都带到这个与蔡依林和MAX合作的项目中,我们能够跨越时区、跨越地理的合作,我认为我们能够创造出一些特别的东西给到大家。”

Steve Aoki

中英文版本的《都没差(Equal In The Darkness)》已于今日(10月21日)在全球平台同步上线,让这首中文歌曲走到了更多海外听众的面前。该单曲由亚洲电子音乐厂牌Liquid State(腾讯音乐、索尼音乐联合成立)全球发行,厂牌旨在孵化本土音乐人及推广本土音乐,建立中西音乐文化沟通的桥梁。

编辑:海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