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案件背后检查技术,最高检指导护航的《真相》今日开播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1-10-14 17:25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1-10-14
剧中展现多种高科技破案手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10月14日起,历时16个月创作拍摄的32集悬疑剧《真相》独家登陆优酷视频。该剧聚焦检察技术人员这一不为大众熟知的职业群体,在展现他们细致入微的技术工作的同时,描绘他们展现激情与梦想的奋斗过程,刻画出新时代检察人有理想、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风貌。

《真相》讲述了以林远昊(陈星旭饰)和林岚(盖玥希饰)为代表的检察技术人员,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对检察官承办的案件进行追踪、固定证据,协助挖掘大量惩治犯罪的线索和信息,最终还原案件事实的故事。

该剧剧情依托一线检察技术人员真实工作情况,剧本创作和后期制作得到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和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悉心指导,拍摄工作得到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全力支持,真正做到情节落地、逻辑严密、环环相扣。

主演盖玥希在10月13日举行的剧集开播发布会上回忆说,剧本里有很多涉及专业领域的词汇,演员们反复和导演、编剧沟通,花了很长时间去理解记住台词。剧组还请来了专业的检察技术人员跟组拍摄,指导演员使用专业仪器、把控表演细节。

盖玥希

为了保证剧集的呈现更真实,剧组实景搭建了具有高科技感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内部仪器一应俱全。通过剧情观众不仅可以看到高能案件,更可以窥见痕迹检测、电子数据技术、司法心理、声像技术等检察技术在案件办理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陈星旭表示,拍戏期间见识了不少高精尖的鉴定仪器,自己通过这个角色也更深刻认识到检察技术人员的工作内容和身上肩负的责任。

陈星旭
编辑:海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