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雯婕郁可唯动情献声,《向你致敬》以歌咏志致敬时代英雄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10-12 11:50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1-10-12
节目将镜头对准基层英模人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节目组

随着“青春中国”全新口号的启用,湖南卫视2021年第四季度新品综艺纷至沓来。

10月17日起每周日19:30,湖南卫视将推出一档音乐致敬榜样公益类节目《向你致敬》。节目每期将邀请一位正能量艺人嘉宾,代表自己和大众向一位时代英模致敬献唱,讴歌时代真英雄,倡导挺身而出、守护家国的“硬核”英雄文化。

10月12日,节目组发布的主视觉海报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海报以极简纯净的美术风格“搭建”了一个高雅的艺术舞台,柔美的流线型和音浪传达音乐的旋律,LOGO中的五线谱将两把椅子连接,寓意着通过音乐将歌手与被致敬者的情感串联,用音乐向平凡而伟大的英雄表达崇高敬意。

长沙音乐厅将是《向你致敬》的主录制场地,在充满艺术气息的音乐大厅舞台上,一位歌者将单独为一位英模人物举行一场面对面私享音乐会,以歌传情,表达对英雄榜样的敬意。他们中间有接过父辈旗帜坚定奔赴前线的可可西里守护者,有逆向下乡扎根大山的80后山村教师,有消防救援战线上的烈火金刚,有守护一方平安的扫黑英雄,有驻守雪域高原的边防官兵......

为了不打扰歌手和英雄的交流,节目录制采用全无人拍摄系统,现场除了音乐响起和两个人的对话,安静如旷野。在这样的沉浸式舞台上,当尚雯婕致敬可可西里守护者秋培扎西时,却被高原汉子唱哭;当郁可唯致敬山村教师张玉滚,受到感染的她主动提出“云支教”。

编辑:朱帆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