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张天爱饰演军医献身使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发表时间:2021-10-12 10:1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21-10-12
近期,浙江卫视大剧发布片花,其中,以海军医疗船为题材的电视剧《和平方舟》甚是引人注目。

《和平方舟》

近期,浙江卫视大剧发布片花,其中,以海军医疗船为题材的电视剧《和平方舟》甚是引人注目。该剧由陈坤和张天爱主演,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两人出生入死,献身使命。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和平方舟》于今年1月开机,目前已经杀青,该剧讲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紧急任务来临,原本在护航编队的军医张渡航(陈坤饰)火速调往海军医疗船“和平方舟”,在执行任务时遇到女军医路子昂(张天爱饰)。两人医学理念不同,张渡航不喜欢过分冷静理智的路子昂,而路子昂也看不惯“野路子”出身的张渡航。后来,在共同经历的商船遇险、跨国救灾以及抗击病毒等一系列过程中,彼此的距离越拉越近,与“和平方舟”一同谱写了一曲当代中国海军的英雄赞歌。

近几年,陈坤逐渐回归电视荧屏,出演了《脱身》《天盛长歌》《输赢》以及《和平方舟》等剧集。此番出演《和平方舟》,陈坤为了贴合人物形象,剃了短发,强化体能训练,天天在家中站军姿,看很多军队相关的戏。到了拍摄现场,真正与海上医疗队的人交流,听了他们分享的故事后,陈坤感叹:“我才知道世界上只有极少数国家,用医疗去帮助那些遇到灾害的弱国。他们面对了很多人的提防和误解,还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在这里面,挺震动我的。”

陈坤还透露了一次特殊的拍摄体验,他表示,现场除了导演的一台监视器外,还有一台监视器供医疗团队使用,确保镜头里呈现的手术过程的专业性,另一台监视器里的目光来自海军指导团队,确保演员的形肢、身体语言不出错。即便拍摄在如此高密度的关注下进行,在陈坤看来,整个过程是非常美好的。

对张天爱而言,《和平方舟》是比较有挑战性的一部戏,“过去我一直在演护士,但这次是个副主任医师角色,在角色的知识储备上有区别。”为此,张天爱专门去请教袁泉,并且反复观看并揣摩袁泉在《中国机长》里演的乘务长,“我觉得她身上有一样东西特别值得我学习——她能给人信任感,在《中国机长》里她做到了‘控场’。我演医生,在遇到病人焦虑情绪的时候,也要有信念感,让对方放下担心。”而在演绎和体现医生的专业性方面,张天爱说,每天都在向专业的医生学习,包括做手术都在看、都在学,“我现在已经不晕血了。以前怕的都不怕了,虫子也敢抓了。感觉自己就跟兵蛋子似的,练出来了。”此外,谈及和陈坤的合作,张天爱直言,知道要和陈坤合作,自己兴奋得不得了,“坤哥是一个能量很强的人,他很会表达自己,很会感受人生。你跟他聊天的时候,会放下心中浮躁的气息,感觉自己变得更从容。”

值得一提的是,《和平方舟》由执导过《长安十二时辰》的曹盾亲自操刀。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