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生》首映会短片精美走心,佟丽娅孟美岐感动落泪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10-11 19:31
金羊网  作者:王莉;艾修煜  2021-10-11
舞蹈生们将会迎接新赛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艾修煜

由爱奇艺出品的舞蹈竞技成长真人秀《舞蹈生》正在爱奇艺热播。上周六,舞蹈生解锁演戏技能,在五位导演的指导下拍摄舞蹈短片,五个短片风格独特且立意深刻,获网友称赞“很有电影质感,堪称神仙打架”。

其中,符龙飞执导的作品《BORN TO DANCE星期8》以戏中戏形式诠释“喜欢这件事,与‘苦’无关”。伴着舞蹈生自白的一镜到底画面,刻画了舞者对梦想的渴望。这段讲述“舞替”的故事让孟美岐共鸣哽咽,尤其是“把舞房都练到起雾,但我们还在做这件事”的台词让她联想起了自己学舞蹈的时光。

李霄峰导演的《渡口》则借助光影和音乐的变化描绘了一个追逐舞蹈梦想的女孩。整个短片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却用肢体语言传递了强大的力量,引得佟丽娅潸然泪下。同样热爱舞蹈的她感叹:“我们热爱舞蹈,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这两部短片以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舞者对舞蹈的热爱,短片中的两位主角郭嘉语和任路瑶也仿佛在演绎着舞蹈生自己的故事。《舞蹈生》开播到现在,舞蹈生们为了心中梦想始终努力拼搏,就如郭嘉语所说,会“一直在路上,永远不会停止”,而终有一天会实现任路瑶说的“我们一直奔跑,我们终会发光”。

除此之外,叫兽易小星导演的作品《不一样的自己》则充满现实意义,深度刻画了打工人的焦虑和迷茫。首次尝试歌舞剧的麦子导演,用短片《王小姐》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民国时期上海的谍战故事。瓜西西执导的《春晓》中,清冷神圣的雪女、热情灵动的翠鸟、诡异离奇的螳螂、纯真懵懂的小鹿……描绘出一副具有东方极致美感的精妙画卷,尽显国风之美。

接下来,舞蹈生们将会迎接新赛程,不仅要自己创编演绎的内容,还要盲选合作舞台的主题。是什么样的挑战让舞蹈生们直言“自信崩塌”?10月16日中午12点,锁定爱奇艺《舞蹈生》。

编辑:二球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