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周边”爆火!多国校方警告家长:剧太暴力,别让孩子看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1-10-11 19:31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1-10-11
担心学生模仿,从而滋生校园暴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最近,电视剧《鱿鱼游戏》风靡全球,剧中游戏情节的“周边商品”备受追捧。例如,“桠糖抠图”游戏中,参赛者被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不破坏整块椪糖抠出图案,否则会被射杀。该情节播出后,桠糖销量异常火爆。

据悉,剧中出现的椪糖全部由韩国首尔一家椪糖摊的摊主夫妇制作,摊主原先只是去当临时演员,却意外在现场做起椪糖。他们在拍摄期间与两位工作人员一天做了300片道具椪糖用于拍摄。《鱿鱼游戏》上线后,他们的摊位吸引了大批客人慕名而来,摊主表示:“雨伞造型最受客人喜欢,每天都有人排队,我们忙到没时间上厕所、吃饭。”

不少网友苦苦寻找“桠糖抠图”游戏的通关法宝,摊主说:“现在因为疫情不能用口水舔,最好的方法是把针加热后,戳入图案最深处慢慢地按照形状融化,戳的时候力道要一致。”

虽然《鱿鱼游戏》火爆全球,但由于该剧含大量血腥暴力画面,目前已有多个国家的学校管理者和老师向家长发出警告,让家长监督孩子,不要观看该剧。他们担心学生模仿剧中暴力血腥的“游戏”,从而滋生校园暴力。

编辑:二球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