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跨界歌手周奕彤:希望用音乐温暖别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1-10-08 08:48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2021-10-08
10月3日晚,本土跨界歌手周奕彤《拾月照相馆》歌友会暨新专辑发布会在广州太空间举办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10月3日晚,本土跨界歌手周奕彤《拾月照相馆》歌友会暨新专辑发布会在广州太空间举办,周奕彤联手专辑制作人陈宇轩和AK乐队,带来一场精彩又走心的演出。这是周奕彤的首场个人专场演出,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她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她追逐音乐梦想的父母、师长和朋友:“是他们的支持和包容让我一路走到现在、让我成为一个温暖的人。我希望,未来我也能用音乐去温暖别人。”

首开专场:亲友支持让她感动落泪

周奕彤4岁学琴,本科为音乐学系音乐教育专业,主修钢琴及声乐;2016年赴美留学,主修音乐表演专业。她弹得一手好钢琴,也有过硬的歌唱实力,曾获得2017年“广东省流行钢琴十大新人奖”、2018年度“最佳跨界歌手奖”、2019广东省流行钢琴“年度新锐歌手奖”、 2020广东省年度流行钢琴“最具人气女歌手奖”,并担任多场音乐会的钢琴演奏者及歌唱演员。

此次演出,周奕彤带来了多首收录在新专辑《拾月照相馆》中的歌曲。她重新演绎了《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小镇姑娘》《南屏晚钟》等经典歌曲,也带来《下一夜星辰》《拾月照相馆》《霓虹》等原创歌曲,展现了她驾驭不同曲风的功力。两组助演嘉宾则为本次演出增添了更加丰富的色彩:音乐创作人陈宇轩将两首经典流行歌《想你就写信》《一生守候》改编为流行钢琴独奏版本,让现场弥漫着浪漫的气氛;AK乐队则带来了摇滚范十足的《我爱你中国》和原创歌曲《与我呼应》,让观众瞬间热血沸腾。

这是周奕彤的首场个人专场演出。她坦言:“演出刚开始的时候我挺不安的,但看到观众的反响那么热烈,我非常感动,所以渐渐地投入到演出里,忘了紧张。”当天,她的父母、老师和朋友都特地前来捧场,见证这场极具纪念意义的演出。周奕彤在安可的时候忍不住泪洒现场:“看到他们都来支持我,而且听得那么享受,我一下子没忍住,在台上哭了。他们一路上给予我很多支持和爱,非常感谢他们。”

首张专辑,把人生感悟写进歌里

专辑《拾月照相馆》由广东省十大流行钢琴演奏家、音乐创作人陈宇轩担任专辑制作人,周奕彤演唱并参与创作。周奕彤和陈宇轩是大学同学,今年是他们相识并合作的第六年。周奕彤说:“我和陈宇轩以前都是学古典音乐的,但我们都很喜欢流行音乐,希望在这个领域多发展。后来他钻研编曲,我则往歌手的方向发展。从大学开始,我们就一直是音乐上合作无间的搭档,他很懂我想要怎样的风格。这次做《拾月照相馆》,我们同样配合得很默契。”

周奕彤介绍,《拾月照相馆》收录了5首原创歌曲和5首翻唱歌曲;陈宇轩负责整体编曲、翻唱歌曲改编以及一部分原创歌曲的作曲工作;她则负责原创歌曲的作词和一部分作曲。专辑的歌曲风格各异,包括了古风歌曲《一世浮生》、失恋情歌《也许某一天》、充满动感的《霓虹》等。更重要的是,周奕彤也把自己的人生体悟写进歌曲里:“我毕业后也曾经当过一名上班族,所以写了《下一夜星辰》,为职场女性加油鼓劲;专辑同名歌曲《拾月照相馆》是一首很暖的歌,希望勾起听众内心的温暖记忆。”

周奕彤说:“《拾月照相馆》是我和陈宇轩的第一张专辑,我把这张专辑看作音乐事业的一次里程碑,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谈及未来的计划,她表示:“我会继续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来回馈歌迷,希望有更多人喜爱我的作品。”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