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发展纲要》:严格管控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1-09-27 18:01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1-09-27
严格网络出版、文化市场管理与执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据中国政府网9月27日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纲要明确,提升面向儿童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新闻出版、文化等领域市场监管和执法。

在“提升面向儿童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方面,措施要求:“制作和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合儿童的图书、电影、歌曲、游戏、广播电视节目、动画片等精神文化产品,培育儿童文化品牌。支持儿童参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探索在网络空间开展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增强知识性、趣味性和时代性。支持儿童题材作品参加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等重大项目和重要展演节庆活动。”

在“加强新闻出版、文化等领域市场监管和执法”方面,措施要求:“严格网络出版、文化市场管理与执法,及时整治网络游戏、视频、直播、社交、学习类移动应用软件传播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严格管控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拜金炫富等存在价值导向问题的不良信息和行为。加强互联网营业场所和娱乐场所执法,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曲目和游戏游艺设备等违规行为。落实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在产品开发、内容审核、用户管理、保护措施、举报处置等环节完善治理手段。”

编辑:二球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