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北京市场签约额达352.23亿元,大湾区真实案件将拍成电影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1-09-27 07:38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1-09-27
9月25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图/北影节组委会提供

9月25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举行。今年共有44个重点项目、39家企业签约发布,总金额达到352.23亿元,同比增长约6%,再次突破纪录。

北京市场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版块,作为北京市场最重要环节之一的签约仪式,一直以来都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关注。今年签约的项目囊括电影项目、影视产业基金、电影系列衍生业务等电影产业链各环节,共有39家企业和机构陆续上台进行重点项目的签约。

其中,“保利影业重点影视项目合作出品签约”中发布了电影《家住长安》、中国医疗队援助非洲重点影片《征战埃博拉》和以大湾区真实案件为背景的犯罪动作类型片《代号·台风行动》;“保利影业重点影视项目宣传发行合作签约”中发布了科幻悬疑电影《平行森林》和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文投控股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的两个影视项目,即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和动画剧集《2022去北京》,同时还发布了三部影片《灶王传》《冰雪之名》《江口沉银》。

万达影业发布两部影片《未来请你来》和《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北京影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了《十字路口》《迷雾丛林》《迟到的父爱》《狂风暴雪》《逃离恶人谷》《渤海》六个重点签约项目。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悬古秘藏》三部曲和《失者女也》两个电影项目。北京心视新影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了四部影片《绑了个匪》《少年特工》《要牛》《以子之名》。

据统计,本届北京市场签约额为352.23亿元人民币。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十一年来共促进346个重点项目洽商签约,交易总额累计达2002.51亿元,充分证明了业界对平台的接受和认可。

编辑:小渔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