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连演40场,原创实验戏剧《存在与时间2.0》即将面众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09-27 07:38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1-09-27
“存在”是本剧关注的重点概念之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剧方

2021年10月1日至10月10日,广州大剧院联手新浪潮戏剧导演王翀打造的最新原创实验戏剧《存在与时间2.0》,即将在该院实验剧场进行首轮40场演出。

该剧以“一个人的剧场”的戏剧理念探讨沉浸式戏剧的本质,打破固有戏剧框架与结构,颠覆传统观演关系。作为2021广州艺术季展演剧目之一,该剧主创包括导演王翀、演员王小欢、李嘉龙,这也是他们继线上戏剧《等待戈多》后的又一次创新合作。

“存在”是本剧关注的重点概念之一,对存在、生存、生命意义的思考在每一个时代都不过时。最近两年,面临疫情的冲击,公众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体会。每一个独立个体都拥有不同的生命体验,对眼前的世界也存在个性化的触觉与感知。在节奏飞快的城市生活中,实验戏剧《存在与时间2.0》想要唤起的是每个人对“存在”的积极思考。

在《存在与时间2.0》中,“时间”的概念通过不同意象符号在剧场中被表达和呈现。9月23日起,剧组已向全社会成功征集超过300个童年物品,它们构筑起一个意义非凡的珍贵童年记忆空间。观演人走入“黑匣子”实验剧场,也走入装满了不同人的童年记忆中。

导演王翀

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存在与时间2.0》制作人梁丽珍认为,“本剧的创作体现了广州大剧院在内容原创方面的野心,广州大剧院愿意为新事物提供发展空间,愿意孵化有创新精神、有审美品格、有社会意义的优秀剧目。”

据悉,本剧正在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紧锣密鼓地创作排练中,即将于10月1日-10日14:00 16:00 18:00 20:00正式与观众见面。

编辑:海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