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采洁“游牧城市计划”巡演到广州,9月20日羊城“数羊”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1-09-16 16:45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2021-09-16
一场都市游牧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2021 年,郭采洁推出独立气质十足的电子流行乐专辑《Vol. 13 - 1986 数羊》,并展开了“游牧城市计划”全国巡演。对于此次计划,郭采洁认为“游牧”二字比“巡演”更为准确——巡演是只身前往陌生环境,为陌生听众带去表演;游牧则是带上全部家当,在心之所向,游宴宾朋。

9月20日,郭采洁将“游牧”到广州,在羊城“数羊”,会是怎样的感觉?

在成为一名演员之前,郭采洁先是一位歌手。

她在2007 年以华纳唱片歌手身份正式出道,之后又陆续发行了《隐形超人》《爱异想》《烟火》《给他》等个人音乐专辑。2015 年,她决定先专注演员身份,《爱造飞鸡》迷你电影原声带成为她的乐坛暂别作。

两年后的2017年,郭采洁悄悄给乐迷带来大惊喜:她与独立音乐人阿肆合作发行《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宣布重回歌手身份。2019年12月,她与阿肆、康士坦的变化球乐队吉他手兼主唱ARNY共同创作完成《在我成为井井有条的大人之前》,赢得不少好评。

2020 年,世界按下空白键,郭采洁却展开一场酝酿已久的音乐冒险。离开久居的中国台湾,郭采洁在大陆遇见形色各异的同伴—— Yider(音乐制作)、 阿斯尔(键盘)、周冠辰(贝斯/合成器)、徐之曈(鼓)、大迪(吉他)、Teom Chen(交互视觉)和小珂(艺术指导)……这一年,郭采洁与电子游牧音乐人 Yider 联手创作全新专辑《Vol.13 - 1986 数羊》,作为 Nomad City Records(游牧城市唱片)电子音乐厂牌的专辑首秀。他们把电子乐的魔法化成了一剂给世界的温柔。代号为 AK 的无限编码,也正向着未来,涌动。

郭采洁

在《Vol. 13 - 1986 数羊》里,郭采洁将属于草原和游牧民族的自由奔放的气质注入电子氛围流行风格中。在“游牧城市计划”全国巡演中,郭采洁与她的伙伴们将以音乐为媒,带着观众来一场“都市游牧”。

为本次巡演制作交互视觉的是导演兼新媒体视觉艺术家 Teom Chen (陈泽安),近年以 Howie Lee 的巡演搭档为国内电子乐迷熟知。他的作品受道家、易经哲学影响,横跨录像、绘画、动画、动力装置与互动游戏编程等形式。此次巡游,他将现场操纵交互式影像,营造超现实的氛围,并通过精巧的叙事结构,阐释 “游牧城市” 冲突与和谐、对立与统一的辩证关系。

陈泽安

统领舞台美学呈现的,是中国最具探索精神的艺术家之一——舞者小珂。6 岁习舞至今的她,有着深厚的民族舞与现代舞功底,在肢体艺术、跨媒介创作、剧场艺术、影像艺术、装置艺术等领域,都积极介入着对个体生命与社会生活关系的讨论,并广泛与不同艺术家合作,摘取过国内外艺术最高奖项。精通艺术语言,又不受艺术手法束缚,小珂作为当代表演艺术家,对于自然与城市、草原与舞台等不同场域及其背后文化的碰撞、杂糅,有着深刻而不脱离生活的洞见。

小珂

目前,“游牧城市计划”广州站已经开票。本次巡演还将到达成都、北京、长沙和昆明。

编辑:海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