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生》AB角替换赛制残酷 孟美岐感动落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4 10:49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14
AB角考核现场,舞蹈前辈唐诗逸、谢欣和王润金句频出,很多建设性意见让舞蹈生受益匪浅。

中新网9月13日电 舞蹈竞技成长真人秀《舞蹈生》正在爱奇艺热播。上周六,舞蹈生面对残酷的AB角替换赛制化压力为动力,认真准备初次合作舞台。AB角考核现场,舞蹈前辈唐诗逸、谢欣和王润金句频出,很多建设性意见让舞蹈生受益匪浅。

节目图

本期,AB角替换赛制露出全貌,B角可以通过竞争取代A角,登上舞台成为绝对主角,但若B角竞争失败,则将失去登上舞台的机会。舞蹈生们面对残酷的赛制压力倍增,但正如李丞汐所说“有竞争,大家会更积极地去排练”。

节目中,每一组舞蹈生为了初次合作舞台都做了不同的努力,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在考核现场,舞蹈生们的表现获得了唐诗逸、谢欣和王润三位“舞蹈大神”的认可。唐诗逸用“收放有度,由内而外”八个字解释了东方审美的意蕴;谢欣提点舞蹈生李雪银让她“在身体和表情间掌握力量分寸”;王润告诉舞蹈生跳舞时要让“状态沉下来,控制音乐节奏”。

《舞蹈生》初次合作舞台精彩开演。根据赛制,只有票数排名前五的舞蹈生才会成为下次合作舞台的A角,舞蹈生们为了争取到这宝贵机会,纷纷使出“洪荒之力”。节目中,原生态舞蹈《魄》热情野性、肆意洒脱,瞬间将现场的热情点燃;新派自由式编舞《蛇》酷飒帅气,动感舞台赢得台下掌声一片;现代芭蕾舞《无人区玫瑰》高级性感,A角栾天奕高难190度站立一字马惊艳众人;蒙古舞《草原上的安琪儿》柔中带刚、充分展现草原儿女淳朴豪迈,招牌顶碗动作让金晨跃跃欲试,现场顶碗跳舞,被网友夸奖“舞蹈功底相当扎实”。

节目中,除了精彩的初次合作舞台,舞蹈生们的团队精神和舞蹈生对舞蹈的热爱之情更是令人动容。原生态舞中,李雪银无缘登台,依旧在台侧随着舞蹈节奏跟队员一起呐喊;蒙古舞中白兔虽然没有上台,但其他队友依然不忘向观众介绍台侧的白兔。残酷的AB角替换赛制并没有让舞蹈生心生芥蒂,反而更加凝聚了舞蹈生们的团队精神。舞蹈生郭嘉语台侧跟随队友跳舞,燃烧团魂让孟美岐“差点落泪”的同时,也让观众感受到了舞者对舞蹈炽烈的热爱。

节目播出后许多网友留言“心中有热爱的人在哪里都会闪闪发光”,就如孟美岐鼓励舞蹈生所说“纵使规则残酷,但给了舞蹈生更想往上的动力,希望无论A角还是B角都要努力地去绽放自己的光芒”。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