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妈的一切》发布“等不了”预告海报,徐帆六字台词说哭张婧仪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1-08-04 18:05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1-08-04
当妈妈只剩下四个月生命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今日发布“等不了”预告和海报。预告中,徐帆一句“妈妈等不了了”台词直戳观众泪点。影片由赵天宇导演,徐帆、张婧仪、许亚军领衔主演,张歆艺特别出演,吴彦姝、李程彬、韩云云主演,陈明昊友情出演。据悉,影片将于9月19日中秋假期上映,日前已入围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与角逐天坛奖。

预告“开篇即高能”,面对情绪激动的女儿李小美(张婧仪饰),患病的母亲季佩珍平静说出的一句“妈妈等不了了”给一触即发的争吵瞬间按下了暂停键。尽管被诊断只剩下四个多月的寿命,季佩珍依然和往常一样为了家人生活中的大事小情而操心。母亲的病情让小美心疼难过,在无法预料的命运面前,她无助地向父亲李文舫(许亚军饰)吐露心声:“如果有一天她不在了,我怎么办?”

与母女间外露的矛盾羁绊不同,丈夫李文舫对于发生在妻子身上的噩耗则是满心愧疚与自责。在妻子可能无法治愈的巨大绝望面前,不善言辞的李文舫像孩子一样崩溃痛哭,无助地向她道歉。面对此刻脆弱的丈夫,妻子没有出言安慰,只是温柔地抚摸他的头顶,夫妻二人的深厚情感此刻展现得淋漓尽致。

与预告一同曝光的还有“等不了”徐帆单人海报。画面中的徐帆面对镜头笑容灿烂,但观众仔细看就会发现,她眼中噙满泪水,泪眼中更有着无法言说的复杂情感。眼角的细纹无声诉说着母亲在岁月中的故事,精心打理过的微卷发丝和整洁朴素的淡蓝色衬衫都让她真实得就像身边每一位平凡的母亲。有网友感叹徐帆的笑容“太有感染力了,一下就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

“她叫季佩珍,是世界上最喜欢我的人”,小美看似随意的话语里是对妈妈满满的爱意和依赖,母女间特有的亲昵关系也得到展现。除了海报,预告中也有不少母女间“真实感爆炸”的相处日常:母亲试图偷看女儿手机、伸手拨弄女儿的头发、为了琐事拌嘴……令人倍感熟悉。

据悉,影片《关于我妈的一切》中,母亲季佩珍是一家的灵魂所在,她像有分身术一样照顾每一个人,但女儿、丈夫、婆婆却没一个让她省心。身为教师的季佩珍刚刚退休,她本以为从此能拥有更多自己的时间,却被查出恶性肿瘤四期,可能只剩下四个月的生命。作为一家的中心人物,季佩珍却无法放下任何一位家人。

编辑:邵梓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