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戏剧教育火种计划”公益夏令营结营,发布“戏剧教育人才资助计划”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1-08-04 18:05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1-08-04
本次夏令营在江西宜春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2021年全国“戏剧教育火种计划”公益夏令营近日正式结营。本次夏令营共历时13天,邀请了国内14位戏剧教育行业专家,完成了13场精彩的戏剧教育专业研讨工作坊,并创作一场公益戏剧之夜,研讨总时长超过100小时。同时,在三位火种导师韩笑、刘铭冈、雷晓彤的带领下,为来自全国41位一线学科教师进行戏剧教育理念及方法培训。此外本次夏令营还特别发布了“戏剧教育人才资助计划”。

峥爱·美懿公益戏剧之夜

本次夏令营由北京峥爱公益基金会主办。该基金会由著名演员徐峥、陶虹共同捐赠发起,关注“美育+体育”的融合发展,支持青年美育教师、体育教师的培训发展和能力提升,帮助儿童青少年获得优质的美育、体育教育机会和资源,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火种计划”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冬令营出发,首站来到江西宜春明月山,期间精心组织了13场涵盖传统文化、童话故事、文学经典、生命美学等多个议题的戏剧教育导师工作坊。夏令营还特别邀请了享誉世界的喜剧之王、舞台剧教父、创意达人詹昊宸,讲授了一堂火种大师课,带来了他原创的当代表演培训系统——戏道。此外,心灵成长导师乐乐也为火种导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灵之旅。

作为“火种计划”的火种传递者,来自全国各地41位各学科一线教育工作者汇聚江西宜春。7月26日至7月30日,为期五天的“戏剧教育教师公益培训课程”包括火种导师韩笑的《书店主题教育戏剧课程》、刘铭冈的《如何用童话与民间故事为孩子们创编戏剧》、雷晓彤的《教育戏剧方法及其在跨学科教学中的应用》。

在最终的培训汇报成果展示环节,全国教师们在三位火种导师的指导带领下,与江西宜春当地45位学生们分组展示培训成果,呈现戏剧教育风采。

戏剧教育工作坊《仲夏夜之梦》

7月30日,由北京峥爱公益基金会和美懿教育集团共同精心打造的“峥爱·美懿公益戏剧之夜”活动,在风景如画的月亮湖畔,呈现了一场特别的沉浸式环境戏剧体验课。活动当晚,现场在一片细软的人工沙滩上支起了米色的帐篷,细碎的星星灯作为帐篷的装饰,营造出一种头上有星空眼前有星光的美妙氛围。除了北京峥爱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徐峥、陶虹,秘书长刘婳、火种导师团等,本次公益戏剧之夜还邀请到了美懿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美懿和知名戏剧教育专家叶逊谦。

此外,本次夏令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参观了位于江西宜春的袁州会议遗址、宜春博物馆红色文化馆等,感受江西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致敬先辈,不忘初心。

本次夏令营还特别发布“戏剧教育青年人才资助计划”,展示火种冬令营研讨成果,支持青年戏剧教育人才成长,推动优质原创戏剧教育课程落地推广。

北京峥爱公益基金会新任理事陈砺志(右)接受聘书
编辑:邵梓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