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自贡上演“寻宝赛”,钱枫“因吃得福”火力全开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08-01 21:16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1-08-01
“自贡晒醋”你听过吗?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节目组

8月1日晚10点,《天天向上》2021暑期特别企划“美食研学季”第二站自贡篇开播!

天天兄弟来到自贡的第一站就是去燊海井,燊海井是一座清朝道光时期凿成的盐井,深1001.42米,是世界上第一口超千米深井。大家亲身感受了制盐的过程,天天兄弟还用自贡话与制盐人对歌,学得也是有模有样,语言天赋满点!四川姑娘吉克隽逸则介绍冷吃兔、火鞭子牛肉、水煮牛肉等特色美食,引得嘉宾们食欲大开!

寻宝环节中,天天兄弟大张伟带领原若航、吴泽林,偶遇网红灯“生命之树”,大张伟对着生命之树展开“刘星式”对话,把“生命之树”叶脉说成“静脉曲张”,自问自答爆笑连连。路遇“追捕”,大张伟躲进路边蛋壳巧妙避开,原若航、吴泽林带凳子机智躲避追捕。另外,大张伟还巧借外援,与杂技团十姐妹就地“结拜”获得了超强的保护,并在十姐妹的帮助下找到了自贡宝藏之一——自贡彩灯(吹塑纸制鹰灯)。

另一边,王一博带领刘傅杰、祝子杰,钱枫带领陈圣亨、纪东杰,也踏上了“寻宝”之路。

由于寻宝地点足有550亩,王一博拿出滑板加快寻宝速度,钱枫更是找到了电动滑板车解放双腿。路遇追捕队,刘傅杰祝子杰淡定增加规则谎称在安全屋,成功逃脱。最终王一博队找到了自贡宝藏之一恐龙化石。钱枫队则“因吃得福”找到了自贡宝藏之一的自贡晒醋。据悉,自贡晒醋由上百味中药制曲而成,再日晒夜露至少两年,所以香醇味美。

编辑:海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