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广州退伍老兵登台讲述军旅故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08-01 15:32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1-08-01
著名历史学家梅毅坐阵嘉宾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节目组

随着赛程过半,广东卫视《见多识广》第三季的答题比拼已经进入了白热化。

8月1日(本周日)21:10,又有8位答题高手联袂出击。著名历史学家、国家一级作家梅毅也将坐阵嘉宾席,从专业的视角,解析难题背后的故事。

广州老兵退伍不褪色 美食达人分享“吃货”心得

 今年8月1日,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广州退伍老兵范成登台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军人情怀。范成1983年10月入伍,2006年退役。24年的军旅生涯,在范成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一二三四歌》《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想家的时候》……节目现场,范成唱起一首首军歌,仿佛又回到了军营中。“老范在唱歌的时候,现场很多朋友,包括我一直都在跟着唱。这说明什么,说明红色基因,军旅精神,深入人心。”主持人王牧笛说道。

范成的对手,是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宜良。25岁的张宜良是一名爱吃鱼的美食达人。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走遍全国各地,尝尽天下鱼类美食。张宜良透露,平日里,自己除了完成科研任务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查阅资料,研究烹鱼小妙招。实践出真知,他还特地利用暑假期间去到广东湛江的渔场实习。张宜良表示,“读着诗,品着鱼,让我们的文化和美食在齿间、心间流淌,这才是真正的‘鱼’味无穷。”

“陈伟霆”诠释“潮”流文化 “杰克逊”把工地当舞台

来自广东潮汕的安安,曾参演首部以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电影《英歌魂》。另外,他长得酷似陈伟霆,这一点,也得到了陈伟霆本人的“盖章”认可:“真的太像我了!连我自己都分不清楚。”对此,安安倒是并不特别在意。就像吴瑕在节目中所说,“没有必要像任何人,做自己的风格就可以了!”

而说到做自己,安安的对手李木荣也很有发言权。平日里,李木荣是一名工地务工人员,但工作间隙,即便穿着工服,李木荣也能放肆一舞。“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神奇步伐,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他的舞蹈。”李木荣说道,“就这样,在阳江的一个工地上,我开始了自己的舞蹈生涯。”

苏妙玲唱响粤语金曲 二胡乐师让乐器“说话”

苏妙玲出生于广东省中山市,2011年在选秀节目中获得全国第四名从而正式出道。此番来到《见多识广》,苏妙玲坦言是一场寻根之旅,“粤语作品就等于是我的根,我的基因。就是它告诉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里,我要做什么。”苏妙玲的到来,让节目现场秒变小型音乐会。她深情演唱了《一生何求》《上海滩》《千千阙歌》等年代粤语金曲。

与苏妙玲对垒的,同样是一名音乐人。他就是青年二胡演奏家、万氏二胡第三代非遗传承人马云飞。为了将二胡这一中国传统乐器发扬光大,马云飞在短视频平台上开设了个人账号,并凭借用二胡模仿人说话而爆红。不少网友表示:“我的普通话,可能都没有他二胡‘说’得标准。”

安桃还原“还珠”经典片段 “网红”中医分享养生秘籍

安桃是一位小学语文老师,同时也是一名兼职的配音演员。节目现场,她搭档王牧笛还原了《还珠格格》的经典片段。安桃的配音,声情并茂,与真“声”紫薇别无二致;而另一边,虽然没有受到过配音专业训练,但王牧笛依然表现出了超强的语言驾驭能力。两位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可。

而安桃即将要对战的,是27岁的中医原山。原山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在是北京航天总医院的中医师。2019年至今,原山参加了多档电视节目的录制,并在2020年成为中华中医药学会新媒体发展科学传播专家。节目中,他晒出了自己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健身照,令人竖起大拇指。原山表示,“公众对中医的印象,多数停留在影视剧中白发苍苍的老者。其实不然,现在医疗行业的同事们,对自己身材的管控要求越来越高。”

编辑:海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