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出道37年首次跟偶像同台,张卫健:我的心里笑开了花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08-01 15:33
金羊网  作者:艾修煜  2021-08-01
张卫健还透露了与太太张茜的定情歌

文/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黄士

图/节目组

7月30日(本周五)21:10,大型原创时代记忆音乐文化节目《流淌的歌声》第三季第六期将于广东卫视播出,本期节目围绕“光影流年”主题,钟镇涛、张卫健、金铭、汪小敏燃情唱响影视金曲,带领观众重返那些年的暑期追剧时光。

钟镇涛 张卫健

节目中,钟镇涛、张卫健、金铭、汪小敏同台合唱《得意的笑》,节目舞美生动还原剧组拍摄现场的场景;钟镇涛携手张卫健上演同台合唱,唱响《狮子山下》致敬时代精神;金铭则将带来《婉君》并搭档汪小敏献唱《情深深雨濛濛》,在歌声中重温琼瑶式爱情故事。

汪小敏 金铭

“B哥”钟镇涛还将献唱电影《金玉满堂》的主题曲《漫漫人生路》,表达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同时回忆温拿乐队的传奇往事,带领全场互动唱响乐队代表作《LOVE》《Sha—La—La》,流淌舞台瞬间化成“大型演唱会现场”。随后他携手黄国伦互动演绎《痴心爱你》,唱响“钟式情歌”《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另外,张卫健则在采访中跟记者爆料,他表示钟镇涛是自己青春年少时的偶像,自1984年出道以来,直至登台《流淌的歌声》他才第一次有机会跟偶像同台飙歌,这样他心里笑开了花。同时,张卫健还大方透露了自己和太太张茜的定情歌!

【视频】

【对话】

羊城晚报:这一次来到《流淌的歌声》带来什么样的节目?

张卫健:我会唱一些大家都猜到我会唱的歌。比如说《你爱我像谁》、《方世玉》的主题曲《少年梦》,还会跟B哥(钟镇涛)合唱。

羊城晚报:彩排录制的感受如何?

张卫健:非常好,坦白说,现在没有太多节目可以让歌手现场唱很多歌,玩游戏、访谈的机会多点。我觉得这是给歌手朋友们很好的舞台。

羊城晚报:一直唱?有没有一种节目组把你“用到尽”的感觉?

张卫健:用到尽?没那么容易把我用到尽,我是一个用不尽的艺人,随便用。

羊城晚报:普通话最近好像有进步呢?

张茜 张卫健

张卫健:我觉得退步了一点,比起我做《演说家》节目的时候。但是,跟10年前、5年前相比的话,可能会有那么一点点进步。以前刚谈恋爱的时候,我跟张茜都是以白话(广东话)为主的,因为她会听,也会讲。但是这些年我们私底下的沟通,90%都是用普通话沟通的。

羊城晚报:那夫妻吵起架来,讲普通话,会不会不利于你发挥?

张卫健:那夫妻吵起来的时候我就用广东话,她就用普通话,她不管我听不听得懂,我也不管她听不听得懂了,反正自己讲了再说。但我们已经很多年没吵过架。

羊城晚报:此次录节目跟钟镇涛老师同台,据说是入行几十年来头一次?

张卫健:对,B哥,钟镇涛老师可以说是我年轻时候的偶像,我听过他太多的歌了。当我还在读书,没想要当歌手的时候已经在听他的歌,慢慢学,模仿……所以他算得上我音乐上的启蒙老师。尽管,我入行了那么多年了,从来都没有机会跟他同台合作,这是第一次,所以我真的很开心,我是说真的。彩排的时候,心里面已经笑开花。这个感觉真的很好。

羊城晚报:你和太太张茜有没有什么定情歌?

张卫健:定情歌,我想想,有了!《哎呀哎呀亲亲你》,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

其实我日常很少唱这首歌。那时候,我跟她正好在拍戏现场,有一天我不知道为什么候场的时候,我自己就哼这首歌,然后她刚刚好经过,就听到了,她也不知道这首歌是我原唱的,就说,“卫健,最讨厌这首歌”。然后,我说告诉她是我原唱的,她立马说“我先去补个妆”,哈哈哈,有点尴尬。不过,这可以说是我们第一次有拍戏之外的交流。

编辑:多诺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