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幕后花絮揭晓 袁泉:演员靠眼神表达情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07 16:1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7-07
电影《中国医生》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角色原型是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6日,电影《中国医生》在北京举行首映礼,总制片人于冬,导演、监制刘伟强,监制李锦文,领衔主演张涵予、袁泉、李晨、朱亚文,特别出演欧豪,共同出演冯文娟、耿乐、梁大维、小爱、雅玫、杨祺如、李沁、周笔畅、印小天、高戈、石昊正出席,和众多医务工作者以及电影观众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从左至右:李晨、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欧豪

同时,全体主创还与昆明、苏州、宁波、石家庄四地参与过抗疫的医务人员代表、援鄂医疗队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直播连线。

电影《中国医生》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角色原型是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张涵予对于角色细节的揣摩和塑造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

张涵予回应道:“我们不仅要呈现一位人民英雄,更要展现英雄身上有血有肉、硬汉柔情的一面。”片中的医务工作者几乎全程穿着防护服奋战,袁泉表示演员们“大多数时候只能通过眼神来表达情绪,同时还要传递出医务人员身上不屈不挠的抗疫斗志。”

朱亚文表示,“袁泉坚定的眼神是我的表演支撑,里面充满了丰富的情感,很有力量。”朱亚文还揭秘了电影专业筹备的幕后,连饰演病患的演员都很早就进组,由医生手把手教学如何更真实地呈现病患状态,“所以我们到片场后,瞬间就能进入状态,非常感谢他们。”

现场合影

李晨也分享了拍摄时的感人细节,电影中朱亚文饰演的陶峻和李晨饰演的吴晨光,在武汉江边大喊“武汉加油”,李晨透露当时周围民众自发地跟他们齐声呐喊,自己深受感动。欧豪饰演的外卖小哥金仔,身处疫情暴风眼但依然坚强不懈努力活下去,并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欧豪透露,自己16岁时第一份工作就是送外卖,因此对这个角色有特别的感情,并眼含热泪地表示:“希望通过金仔这个角色,向我们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过的平民英雄们致敬。”

知名电影人张国立到场观影,他表达了对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致敬,也分享了作为电影人的感受:“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而上;新闻工作者在国家危难前义不容辞;而我们电影人就应该真实地记录,把这些英雄事迹拍成一部史诗级的电影。”

影片拍摄克服了重重困难,监制李锦文透露,拍摄时全剧组每两周做一次核酸,每拍一天片场会消一次毒,最终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完成了这部巨制。

据悉,作为“中国胜利三部曲”的开篇之作,电影《中国医生》将于7月9日全国上映。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