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青春牌!《我们的新时代》《理想照耀中国》双剧开播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发表时间:2021-06-17 18:06
金羊网  作者:龚卫锋  2021-06-17
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青年,讲述新故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龚卫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方卫视推出“双剧庆百年”特别排播。6月16日晚,“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重点剧目《我们的新时代》和《理想照耀中国》同步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

《我们的新时代》聚焦十八大以后基层青年党员风采,《我们的新时代》分为《美丽的你》《腾飞》《排爆精英》《幸福的处方》《因为有家》《紧急营救》6个单元,讲述了社区志愿者、技术工人、排爆手、少数民族村医、大学生村官、民间救援队队员为代表的基层青年党员的奋斗故事。相较于其它聚焦建党历程的革命历史剧,“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青年”“讲述新故事”是《我们的新时代》的三大亮点。

《我们的新时代》立足Z世代(95后、00后为主的网络世代),聚焦我们身边的青年共产党员。和平年代,新一代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一线,在志愿者服务、乡村振兴、航空报国、强军建设等领域发光发热,挥洒青春,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的新时代》的最大特色是青春十足、正能量满满。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青年导演刘海波、吕行、吕赢、五百、徐纪周、张挺等分别执导6个单元,谭松韵、白敬亭、佟大为、窦骁、王珞丹、王晓晨、吴倩等青年演员加盟,《我们的新时代》可谓打造了极具看点的“基层青年党员图鉴”。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则以数组不同人物及其闪光故事,吸引年轻观众情感共振,点燃理想。每一个故事都巧妙抓住剧情与观众之间的共情点,直击观众内心深处。

以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等四个时期串联起来的故事,将为观众带来惊喜与感动。例如,由乔振宇、陈都灵出演的《我送亲人过大江》以一张渔家女颜红英背影照片,追溯一段解放军横渡长江时军民鱼水情深的往事。王俊凯出演的《远方,不远》将镜头聚焦在青年时期林鸣身上,讲述在高考恢复后青年林鸣放弃了稳定的工作,重新站到高考起跑线,心向远方的故事。胡可出演的《从头再来》则以企业改革作为故事的切入点,讲述薛荣经历九次创业均以失败告终,但是凭着自己不屈不挠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在第十次创业取得了成功。

编辑:二球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