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证科|《平原上的摩西》:雪中往事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1-06-12 20:19
羊城晚报  作者:李丽  2021-06-12
周冬雨搭档刘昊然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鉴定对象:《平原上的摩西》  

上映时间:12月24日

改编自双雪涛同名小说的电影《平原上的摩西》近日发布了定档海报,影片将于12月24日全国公映。

影片由刁亦男监制,双雪涛担任艺术总监,张骥执导,讲述刑警庄树(刘昊然饰)在追查一起出租车杀人案时,意外发现昔日青梅竹马的好友李斐(周冬雨饰)也牵扯其中,而他自己或许正是案件的亲历者。庄树层层探寻,由是揭开了8年前的一段往事。在这座东北工业小城里,一场焰火之约让所有人的命运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发生了彻底改变……

导演张骥曾在2014年凭借《东北偏北》入围第5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摄影”。2020年,他首次执导长片,开拍电影《平原上的摩西》。同名小说曾获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中篇小说奖,作者双雪涛的另一部小说《刺杀小说家》也曾被拍成电影并进军今年贺岁档,该片收官票房超10亿元。

《平原上的摩西》女主角周冬雨最近还有一个重磅新闻: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开幕前宣布,因部分评委有重要工作安排,主竞赛单元评委会名单作出调整。其中,29岁的周冬雨新任主竞赛单元评委。最终,该单元评委会名单包括:评委会主席黄建新;评委会成员陈哲艺、邓超、马可·穆勒、马提亚斯·德尔甫、娜塔莎·德维莱耶、周冬雨。

在中国年轻一代的女演员中,周冬雨的演技备受肯定。她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11级本科班,2010年因出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山楂树之恋》中静秋一角成为新一代“谋女郎”。2016年,周冬雨凭借《七月与安生》获得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2020年凭借《少年的你》获得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

编辑:一大波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