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东化身“宝藏书记”,《温暖的味道》关注新农村建设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艾修煜 发表时间:2021-05-19 09:1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艾修煜  2021-05-19
吴越时隔多年再演农村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剧方

5月17日20:00,电视剧《温暖的味道》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并在当日晚10:00点登陆芒果TV全网独播。

《温暖的味道》讲述了靳东饰演的报社副主编孙光明上任后石沟村“第一书记”后,见招拆招化解了诸多难题,并带领村民解决一个又一个棘手事件,同时,在这一过程中,收获了个人再成长的故事。

靳东担任“第一书记”,发挥“宝藏”属性

《温暖的味道》主创阵容强大,不仅邀请到导演李云亮加盟,制片人靖雷与编剧谷凯也都具有丰富的田园剧创作经验。演员阵容方面,《温暖的味道》汇聚了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靳东饰演的孙光明本是报社副主编,他还拥有一手令人惊艳的厨艺。下乡成为“第一书记”后,首次试水基层工作的孙光明虽然一度“水土不服”,但却能够带领后石沟村村民不断解决问题,堪称“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宝藏书记”。

演员李乃文则一改过往的文艺气质,变身“坐拥不菲财富,仍旧心系家乡”的海归企业家张子灏,他与靳东不打不相识,两人的“互怼”兄弟情成为该剧一大看点。青年演员毛晓慧饰演的徐唯一则是一位网络主播,她既给村民制造了不大不小的麻烦,又灵活利用网络直播为村子的发展作出贡献;气质知性的演员吴越在《温暖的味道》中和靳东再次合作,她也迎来形象大颠覆,不仅是性格泼辣的妇女干部,更是在合作社中挑大梁的“煎饼一姐”,乡土女强人“飒值满满”。

李乃文“和靳东互相看不上” 吴越“泼辣上阵拒绝优雅”

5月17日,该剧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看片会现场,演员代表李乃文、吴越与现场媒体进行了连线交流,作为本剧中想要“承包了整个村子”的传奇企业家,首集中,李乃文饰演的张子灏就成了“毒蔬菜”事件的苦主,也因此与后石沟村结下不解之缘。采访中,李乃文坦言,“生活中我对农村的了解比较少,不过身边有一些从农村来的孩子,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咱们农村的变化是天翻地覆的。通过这次拍摄,更让我感到,农村人炙热的情感是很多城市人没有的。”

谈及与靳东的再次合作,李乃文也表示两人默契十足,磨合期为零。不过,这次李乃文和靳东剧中的关系是“相爱相杀”:“以前好得跟什么似的,这次互相看不上对方,中间发生了很多好玩的事儿!”李乃文还调皮地表示“非常喜欢这个主创团队,合作之前就和靳东通过气,我们这回又是一次‘故意的合作’”。

看片会

作为《温暖的味道》中,后石沟村煎饼产业的带头人,吴越饰演的刘海棠堪称村中“女强人”。连线采访中,吴越坦言,自己上一次演农村戏还是在大学时期,这次也是自己毕业后第一次演一个这么接地气的中年农村妇女形象,为了尽量贴近人物,吴越不仅特别学习了一下怎么摊煎饼,在造型上也主动要求贴近人物,“无论演田园剧还是农村剧,我的方言本身就很吃亏,所以就需要改造我的造型,一开始我在剧中比较优雅,后来才改得更接地气儿一些。”

《温暖的味道》在青岛的一个乡村中取景,田园的惬意生活让很多演员都产生了“度假式拍戏”的感受,回顾拍摄中的趣事时,吴越告诉记者:“村里的演员们就像‘左邻右舍’,好像每天都在开party。”同时,吴越也希望这部戏能够唤起观众对于“村庄”和“家乡”的美好向往:“现在都市中,很多邻居门对门却不相识,大家沉浸在网络虚拟世界中,我们需要抬起头,看看身边真实的人。”

编辑:小渔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