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尝试未来科幻题材,辰东新作《深空彼岸》登陆起点中文网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晶 发表时间:2021-05-12 17:01
金羊网  作者:何晶  2021-05-12
辰东善于设置宏大肃穆的背景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晶

阅文白金作家辰东近日推出新作《深空彼岸》登录起点中文网。开书后杀入月票榜、打赏榜、角色星耀榜等起点重要榜单,获签约作者新书榜榜首位置。

辰东善于设置宏大肃穆的背景,制造悬念和冲突,题材上多贴近远古、战争、武术等元素,作品整体风格恢弘庄严。此前,他的代表作《完美世界》长期位居热搜榜小说第一名,并收获2013年第四届起点金键盘奖评选“年度新作王”“年度玄幻奇幻王”“2013年度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

《圣墟》则开创了灵气复苏流,成为首部累计粉丝破千万的作品,入选2018年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并被国家图书馆永久典藏。

辰东

新作《深空彼岸》延续了辰东一直以来的创作风格,世界观壮阔宏大,这也是他首次尝试未来科幻题材。

为了追求长生,现代社会的人类踏上了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世界秩序由此分裂为新旧两个阵营。新人类意识到,他们可以抵达彼岸,于是宇宙里出现了能力超凡的方士,与凶兽争斗,与天挣命,要与日月同存共光辉。

小说主角王煊在“新术”的狂潮里失去了前往新星的机会,偏离时代命脉的他却没有自此颓废,反而立志向“旧术”巅峰攀登。

编辑:海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